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下城区青少年宫烧起来了?工地一负责人连连摆手
2019-03-25 07:40:04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潘卓盈

昨天傍晚5点50分,蔡女士打进快报热线,“北景园附近的下城区青少年宫烧起来了,刚刚”,并发来了火灾视频。

18:30,我赶到下城区城北少年宫时,天色已暗。回龙路有个东门,上面挂了块牌子:“因工地施工,少年宫上课出入请走北门。”从门内望进去,东门这边的场地堆了不少建筑材料,有头戴安全帽的工人来来往往,一辆施工车旁边聚集了七八个人。

我问:“刚刚这里是不是着火了?”对方连连摆手,说:“没有,没有,从来没有什么火灾。请你出去!”

门口不时有附近的居民过来看情况。一位家住芳洲苑的婆婆说:“我家就住在河对面,下午5点多的时候,从窗户里望下来,好大的烟,看得清清楚楚,是这块位置着火了。”但现场保安和工地负责人都否认婆婆的说法:“你一定看错了。”

从东门出来,我绕到永潮街的少年宫北门,正值晚课时间,有送孩子来上课,也有接孩子走的家长。走廊边,一对妈妈在热火朝天地聊孩子的教育,我凑上去插了一句:“刚才着火了?”

一位妈妈忙不迭地接腔:“是呀,是呀,刚刚是有一场。”她指给我看,就在少年宫教学楼下空地旁边的工地上,搭了几个简易工棚。夜色里望去,黑漆漆的,倒得七零八落,前面已围起了黄色警戒线。工棚和少年宫之间没有围墙,只有一排灌木丛和小树作为分隔。紧挨着工棚是少年宫的北门停车场。

北门保安说,着火的位置是在那排工棚,但那不属于少年宫。一位在少年宫授课的老师恰好出来拿外卖,她解释:“少年宫的场地现在划分为两块,东门进去的那块是幼儿园,还在建造,工棚属于幼儿园的工地,所以这场火和少年宫没有关系。”

教学楼出来个七八岁模样的小朋友,嘴里一直在和妈妈讨论“火灾”,我赶紧跟上去。妈妈说,工棚着火时,他们正好在楼上上课,当时大家喊着火了,都挤到窗口看热闹。“所幸很快就扑灭了,也没有听说有伤亡的。”妈妈给我看了她拍的视频,教学楼离着火点很近,因此拍得很清楚。工地上整个简易棚都被火光包裹,浓烟冲天。

下城消防半山中队说,傍晚的确在下城区城北少年宫的位置处理了一起火灾,“一开始,火势还是挺大的。我们离得比较近,赶到也及时,所以大概花了十分钟就扑灭了。好在没有任何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卓盈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品味西湖龙井新茶 畅聊茶中悠久文化
防治结核,我们携手同行!
爱让心跳不止 浙江省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
“帮忙无卡存款,事成有小费” 这订单让全
林俊杰“圣所2.0”巡演杭州首站 四万歌
“诚信”到底多厉害?这些社科专家告诉你
“有事儿找坊里、没事儿来坐坐” 闸弄口
男子打死挑衅者获刑9年 法庭上发问:当时
吉林珲春破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涉案31
赏樱新添“科技范儿” 武大樱花节5G直播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