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因为快到清明了么?雨,下周又出马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4 13:14   

杭州发布 资料/市气象局、生命时报等

以为蓝天+白云+升温才是春天的“标配”,没曾想,刚过去的一周着实让大家体会到了什么叫“春如四季”。除了时晴时雨变幻的天气,气温也如过山车般忽高忽低,换衣的速度都赶不上天气变化的速度。本周天气如何?一起来看看吧!

晴雨相间的一周来啦

杭州的春天自然是少不了春暖花开,但也无法避免雨水的打闹,这才是春天该有的模样。近期,雨后湛蓝的天空、轻柔的云朵、温暖的阳光、绽放的百花、初露嫩芽的草木……都将一一呈现。

具体来说,今天下午起云逐渐增多,傍晚到夜里转小雨,南部县市起雨的时间预计会稍微早一些,不过这场雨很快就结束了,预计明天下午又转为多云天气。

本周的集中降雨除了今天傍晚到明天上午的这场外,26日夜里到28日还有一场,雨量会比较大。

气温方面,26日以前,温度稍微偏低,最高气温在17℃至18℃,最低气温9℃至10℃;26日天气回暖,最高气温23℃左右;27日至29日受降雨和冷空气的影响,气温有所回落,最高气温15至19℃;27日到28日最低气温10至13℃。

微提醒:早晚温差大,大家要记得及时添减衣物哦!

晴好间隙,赶快晾晒

趁着天气晴好,记得给衣服、被子晒个“日光浴”。晒太阳的好处,杭小微就不多说了,今天和大家分享各类材质衣物晾晒小技巧。

针织类衣物

毛衣、围巾等针织类衣物伸缩性大,容易变形,反晾可以避免布料弱化、变硬,如果空间允许还可以平铺晾晒。

丝绸类衣物

丝、毛纤维及混合纤维面料制成的衣服,高温曝晒会加速其氧化、变黄,可选择光线不太强、通风处晾晒。

化纤类衣物

强烈的紫外线会让纤维丝老化断裂、引起变色和褪色,化纤类衣物适合在阴凉处晾晒。

棉麻类衣物

正晒或者反晒对棉麻类的衣物的影响并不大。纯白色或颜色鲜艳的衣物最好反过来晾晒,避免布料褪色。最好选择在中午时分,尤其是中午12点到下午3点。

另外,贴身衣物最好正着晒,因为反着晒会让衣服贴身的一面暴露在空气中,空气中粉尘、微生物直接与皮肤接触,不利于人体健康。衣物当天晾干,就要当天收起来,不然粉尘和微生物会堆积在衣物上。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气象局、生命时报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纯白色或颜色鲜艳的衣物最好反过来晾晒,避免布料褪色。26日天气回暖,最高气温23℃左右。气温方面,26日以前,温度稍微偏低,最高气温在17℃至18℃,最低气温9℃至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