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杭州美丽城镇建设专题论坛3月26日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5 07:30   

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将一起探讨 小城镇建设的“杭州经验”

都市快报 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杭建宣

3月初,新华社、人民网、中新社、中国青年报、光明日报等多家中央媒体的记者都来到杭州,采访杭州的小城镇建设。

记者们说,利用“杭州经验”整治环境后的小城镇,不仅为老百姓整出了充满人文艺术气息的美好生活环境,更为小镇的产业发展腾出了空间,值得将相关成果向全国推广宣传。

“杭州经验”为小城镇带来了哪些变化?针对小城镇整治,杭州还将做些什么?

3月26日,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杭州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在梦想小镇,召开“美丽城镇·美好生活”杭州美丽城镇建设专题论坛。

浙江省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省整治办常务副主任张奕;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教授、院长助理栾峰;建筑师、沙溪古镇修复者黄印武;上海交大城市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城市战略咨询部主任王晓静,以及各相关区、县(市)分管领导,小城镇综合整治办公室负责人,123个小城镇负责人将出席论坛,一起探讨小城镇建设的“杭州经验”。

小城镇整治的不仅仅是环境 

还要吸引“居民” 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在萧山河上镇,经过修缮后,百年老房子脱胎换骨,受到了不少艺术工作者的追捧。小镇里,转角处,隐藏着不少画院、艺术工作室。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不仅仅给河上镇环境带来变化,也进一步激发了新、旧小镇居民对家园的热爱之情。

来自中国美院的林老师是河上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规划师,在亲眼看到小城镇环境整治的成效后,他把自己的工作室放在了河上,成了一名“荣誉小镇居民”。

如今,走在河上镇,浓郁的历史文化气息与时尚潮流的产业气息融会贯通,充满了艺术和创新的活力。河上镇小镇办工作人员说,“我们小镇一期,有近30家特色产品、非遗手作、文创空间、小资空间等业态入驻,其中,青年创业街入驻团队平均年龄仅26岁。”

在杭州龙坞,茶是当地离不开的话题,整个集镇正在打造成为涵盖“喝茶、饮茶、吃茶、用茶、玩茶、事茶”全产业链的“茶产业之窗”。

随着当地茶产业空间环境进一步优化,居民的生活幸福感也进一步提升。当地为一千多名村民精心建设的葛衙庄最美回迁房,将于今年5月入住。

推荐阅读:

“乡”气扑鼻春天到:富阳山乡桃花朵朵开

改善水质定期疏浚 杭州给30条河道做"深度SPA"

褪去"鲁滨逊"的标签 杭州男子要坦荡荡走出深山

风筝线变夺命线!杭州女子被紧急送医 细思极恐…

VR已经过气了?未来科技城的"三个胖子"还在坚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高婷婷
返回
3月26日,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杭州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在梦想小镇,召开“美丽城镇·美好生活”杭州美丽城镇建设专题论坛。同时,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基础上,杭州还将开展美丽城镇试点工作,在钱塘江两岸串起一批美丽城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不仅仅给河上镇环境带来变化,也进一步激发了新、旧小镇居民对家园的热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