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樱花地图”奉上 现在出门来得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4 13:18   

杭州发布 资料/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杭州植物园、岳庙管理处、湖滨管理处、钱江管理处、灵隐管理处、花港管理处

每年3月、4月,正是樱花盛开的季节。就在西湖边,很多地方可以看到美丽的樱花。呐,“樱花地图”奉上——

杭州植物园:

樱花品种最多的公园

偌大的杭州植物园内,去哪个专类园看樱花最好?

那自然要去水生植物区(蔷薇园)逛一逛啦~

水生植物区(蔷薇园)自2017年5月一期工程完毕正式与广大游客见面以来,每年春天各种蔷薇科的花争奇斗艳,成为了植物园赏春花的网红打卡之地。

目前,水生植物区(蔷薇园)内收集了有三十多个品种的樱花。从早春樱,阳春樱到晚春樱,几乎涵盖了最早到最晚开花的所有樱花品种。

因此,植物园的整个樱花期相当长。

今年二月初,天气还非常寒冷,福建山樱花、河津樱就早早在枝头盛开,最近的迎春樱、寒绯樱也开的相当热烈。

马上,染井吉野樱,也开始开出了零星几朵花。

大岛樱、垂枝樱这些中期樱花陆续都会慢慢开花,而白玉樱、一叶樱、关山樱、松月樱等晚春樱花预测会开到四月中下旬。

当年,植物园建园之初的目的,就是不仅具有公园的外貌,还要有科学内容,它的主要任务是有计划、有步骤地调查收集各种植物资源,特别是有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的植物资源,运用现代科学技术进行试验研究,为国家经济建设和杭州绿化建设提供有价值的植物品种和栽培技术,并对外开放,供广大人民群众参观游览,普及植物知识。

植物园内樱花品种繁多,带孩子来这里赏樱最合适不过了。

想要深入了解樱花各个品种的游客,可以整个2月-4月都来植物园欣赏各个时期开放的樱花哟!

岳庙周边:

花开是景,花落是诗

春分过,岳庙辖区的樱花已就着春风春雨嫣然绽放枝头。

“花屿”孤山的樱花,集中于后山清雪庐周边,翻过西泠桥后往左行进,行过印学博物馆、进入孤山公园便可以和这里的20余株“染井吉野”樱不期而遇了。

樱花花期不长,根据岳庙工作人员的“花花日历”,2018年,岳庙辖区的第一朵樱花开放于3月17日,到3月29日樱花就基本凋谢了。

想看“落樱缤纷”,位于葛岭路上的连横纪念馆你万万不能错过哦。

馆内本就清净许多,似乎这里的美景都能独赏。不同于后孤山的“群体樱”,馆内的樱花是“个体美”。

雅言图书室前的那株樱花,花开是悠然自得;花落时,落英铺满了石子小路、落满了园中小涧,纷纷洒洒,恬淡得让人醉心其间,真真是一番岁月静好。

眼下,后孤山的“樱云”已经上线,连横纪念馆花开正盛。

闲时不妨来此信步,淡然笑看花开花落吧~

柳浪闻莺:

樱花红陌上,杨柳绿池边

伴随着春天姑娘的脚步,柳浪闻莺公园的樱花也慢慢的展开了她们的芳容。

“樱花红陌上,杨柳绿池边”,柳浪闻莺公园的樱花为三月的春天增添了一抹美丽、浪漫绚丽景色。

您何不放下手头的事情,在樱花林中徜徉、漫步,细细体会一下这转瞬即逝的浪漫和美丽呢?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杭州植物园、岳庙管理处、湖滨管理处、钱江管理处、灵隐管理处、花港管理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白塔公园:烂漫樱花雨,白塔好春光眼下,白塔公园有一小部分早花品种的樱花已经开放。白塔公园的前身其实是江墅铁路的闸口白塔站。呐,“樱花地图”奉上——杭州植物园:樱花品种最多的公园偌大的杭州植物园内,去哪个专类园看樱花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