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阿里召开校友会 马云:退休是因为接班人更有前途
2018-11-22 19:45:34杭州网

“阿里要用平台技术和生态理念打造巨大的数字经济体,支撑和服务全球20亿消费者、提供1亿就业机会、帮助1000万家中小企业,这谁也没做过,没有人可以学。”马云觉得这既有好处又有坏处,好的是,阿里所有业务都是自己一路学习摸索出来的,但难的是,今天的平台更像航母,管理跟治理之复杂,阿里的运营难度远比以前复杂。

“未来20年,阿里会跟很多企业不一样,如果一样肯定错了,但如果不一样也不一定是对了。”马云表示,未来阿里需要成千上万的人的相信、支持和帮助,他希望大家不仅要为数字经济体鼓掌呐喊,更要思考如何参与到经济体的建设中来。

“阿里发展到如今的规模,依然从没忘记过自己的使命、价值观,也从没放弃过努力。”马云说,阿里巴巴从诞生第一天问题就很大,“我们一直以来就没缺过问题,未来也不会缺少问题,但阿里要背负一路指责、一路挑战、一路批评、一路连滚带爬走完83年。”

“他强任他强 月亮照大江”

唯一要改变的就是自己

“不要说83年,未来3年都会非常之艰辛。”马云说,公司和人一样,从出生这天就开始走向死亡 ,而阿里人的责任是让公司健康地活到102岁。

这就需要在83年间做很多决策。“阿里正在爬坡,每个人的角度、出发点不一样,但必须相信我们不会放弃自己的使命、愿景、价值观,这也将让阿里人受益匪浅。”马云说,很多人问阿里对经济形势做了什么准备,其实任何经济形势都对我们有影响也没影响。

“好时间有烂企业,烂时间也有好企业。只要阿里对世界经济有影响,世界的经济政治就一定会对阿里有影响。但我们要坚信,未来一定会更好,会比今天靠谱,今天跟昨天比、跟历史相比已经好了不知多少。”马云认为,阿里走到今天,文化比之前更复杂也更包容,就好比一只杯子,看起来没差,但放大去看,材料已经不同。

“每三年都是不同的阿里,才能迎接挑战。”马云提醒所有人看清未来,对未来不能过于乐观也不能悲观,“你的责任应当是过关斩将、逢水搭桥、逢山开道。天地之大,你要有足够的自信去看清楚、想明白,脚踏实地做好自己。”

“他强任他强 月亮照大江。”前几天,马云刚去香港吊唁了金庸先生,今天在现场,他也用金庸先生的话来回应所有人。他表示,希望大家把握好,因为不管未来形势多复杂,你唯一能改变的就是自己。

“很多人说阿里改变了社会,但阿里是首先改变了自己,才影响社会。”马云表示,大家需要去坚持的不变是理想、价值体系、对理想主义和脚踏实地的坚持。他鼓励大家以此为航向,不断去挑战,“你知道狂风暴雨要来,但你要知道怎么做。”他说,在巨大风险面前,要学会用智慧和常理去解决问题,不要“硬拼”。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祝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又是一年秋意...
“伟大的变革...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这家食堂很“牛掰”美女老板娘传播正能
迎亚运!亚运标志在杭城花海悄然绽放
出卖身体,败光家底…杭州90后拆迁女吸毒
不是网购达人的杭州的哥 一次收了25件快
“和”乐而为 富阳区环山乡首届“和”文化
杭州开展森林消防地空联合实战演练 记者直
杭州46路公交车进站时撞倒老人 警方正在
受"吃鸡"影响?前3季度玩具枪等引发伤害
英国松狮犬袭警要被关9个月 主人:严苛又
盘踞多年“村霸”团伙被铲除 村民点爆竹庆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