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胜路地下管道顺利贯通 年前相关交改道路即可恢复通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8 18:27   

马路刚建不久就被“开膛破肚”,让人无奈又痛恨的马路拉链现象,杭州即将告别。

11月7日晚8点,由杭州城投集团下属市城建发展集团负责实施建设的德胜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下穿三污干管段顶管机平稳进入接收工作井,这标志着杭州市地下综合管廊中施工难度最大、技术要求最高、周边环境最复杂的管廊之一,德胜路地下综合管廊胜利贯通,管廊土建全面收关。

杭州首次实施矩形顶管施工工艺

长度达全国第一,亚洲第二

德胜路地下综合管廊西起东宁路以西,东至九环路以西,集电力、通信、给水、燃气管线于一体,它的建成将大大减少地下综合管线维护对城市交通和杭城百姓生活的影响,消除城市马路拉链、空中蜘蛛网等问题。

全长5.35公里的德胜路管廊下穿沪杭甬高速公路及三污干管。为了不影响路面上的道路正常通行和城市污水正常排放,工程采用矩形顶管施工工艺,这也是杭州首次采用土压平衡式矩形盾构顶管法施工。

“顶管段是本次工程技术含量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关键工序。”德胜路地下综合管廊指挥部负责人陈工介绍,矩形顶管断面尺寸7.5米*5.4米,下穿的杭甬高速段长度有154.6米,该长度达到了全国第一,亚洲第二,同时也是浙江省矩形顶管口径最大的综合管廊。

而另一管下穿三污干管,全长106.5米,此处的三污干管为杭城污水输送主干管。”如果把水、气、电比作杭城的主动脉,三污干管就是城市的主静脉,每天60万吨的城市污水奔流不息地送入七格污水处理厂,污水管一旦泄漏将引发重大环保事故。”陈工说,由于污水管为承插式的钢筋混凝土管,对沉降量的控制要求极为严格,每天的沉降量控制在了1毫米以内,累计沉降不超过20毫米,确保三污干管运营的万无一失。

主体结构于明年1月全面完成

今年年底前相关交改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杭州列入国家试点的7条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程已过去近2年的时间,德胜路的地下综合管廊是目前我市城区建设进度较快的,全线设置了四个人员进出口。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张斯惠 记者 杨怡微  编辑:张翟
返回
为了不影响路面上的道路正常通行和城市污水正常排放,工程采用矩形顶管施工工艺,这也是杭州首次采用土压平衡式矩形盾构顶管法施工。11月7日晚8点,由杭州城投集团下属市城建发展集团负责实施建设的德胜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下穿三污干管段顶管机平稳进入接收工作井,这标志着杭州市地下综合管廊中施工难度最大、技术要求最高、周边环境最复杂的管廊之一,德胜路地下综合管廊胜利贯通,管廊土建全面收关。主体结构于明年1月全面完成今年年底前相关交改道路恢复正常通行杭州列入国家试点的7条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程已过去近2年的时间,德胜路的地下综合管廊是目前我市城区建设进度较快的,全线设置了四个人员进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