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这辆橙色的地铁专列 是一辆和119有关的专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8 17:07   

11月8日上午,在“119消防日”即将来临之际,杭州地铁运营分公司联合杭州市消防支队共同打造了“忠橙守护·再启征程”消防主题专列。这也是杭州第一列消防主题的专列哦。

“橙色守护”号的专列正式亮相,6节车厢依次设置“杭州消防时刻守护”、“杭州消防关键时刻”、“高层逃生刻不容缓”、“买房租房安全为王”、“地铁消防逃生专列”、“消防隐患全民共治”六个主题。

据悉,这列专列将上线运营一个月,以呆萌的卡通消防形象,配合朗朗上口的消防标语,营造出轻松活泼的车厢氛围,向广大乘客传递消防安全知识。

为什么要设立消防专列?

2018年,杭州地铁某站点,一名乘客在进站前将未熄灭的烟头随手丢进了垃圾桶,引燃了桶内垃圾。车控室内的工作人员通过监控发现这一情况,第一时间奔赴起火点迅速扑灭火苗。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陈锴凯 蓝震 通讯员 吴杨盈  编辑:张翟
返回
目前,杭州地铁运营分公司的兼职消防员和微型消防站均匀分布在2、4号线的每一座车站。如果站厅内发生火灾,现场乘客应第一时间通知车站工作人员或按压火灾报警按钮报警。11月8日上午,在“119消防日”即将来临之际,杭州地铁运营分公司联合杭州市消防支队共同打造了“忠橙守护·再启征程”消防主题专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