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动有点大!第一条通杭州城北的地铁5号线 38座车站位置、名字正式确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8 15:23   

近日,市政府发布了关于杭州地铁5号线一期、二期工程车站站名命名的批复。5号线一期、二期38座车站具体位置和正式站名确定了!

地铁5号线是一条串联起余杭、西湖、拱墅、下城、上城、滨江、萧山七城区并连接杭临、杭绍两条城际铁路的轨道交通大动脉,它还是杭州第一条通到城北的地铁线。目前,5号线一、二期工程正在抓紧施工,38座车站中有19座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已经完成,其余站点正在有序推进。盾构正在掘进,部分区间隧道已经贯通。整条线路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

根据《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杭州地铁5号线一期、二期工程车站站名命名的批复》,地铁5号线一、二期38座车站正式站名和位置确定为:

制图/陈海铭

1

绿汀路站

位于绿汀路与水乡北路(规划名)交叉口,沿水乡北路(规划名)东西向布置。(对应现工程名:绿汀路站)

2

葛巷站

位于溪望路(规划名)与创景路交叉口,葛巷社区辖区内,沿创景路南北向布置。(对应现工程名:创新路站)

3

创景路站

位于创景路与向往街交叉口东南侧,沿创景路南北向布置。(对应现工程名:中央公园站)

4

良睦路站

位于余杭塘路与良睦路交叉口,沿余杭塘路东西向布置。(对应现工程名:仓前站)

5

杭师大仓前站

位于余杭塘路与高教路交叉口,沿余杭塘路东西向布置,临近杭师大仓前校区。(对应现工程名:杭师大站)

6

永福站

位于余杭塘路与常二路(规划名)交叉口,永福社区辖区内,沿余杭塘路东西向布置。(对应现工程名:常二路站)

7

五常站

位于余杭塘路与邱桥路(规划名)交叉口,五常街道辖区内,沿余杭塘路东西向布置。(对应现工程名:五常站)

8

蒋村站

位于余杭塘路与蒋墩路交叉口西侧,蒋村街道辖区内,沿余杭塘路东西向布置。(对应现工程名:蒋村站)

9

浙大紫金港站

位于余杭塘路与崇仁路交叉口,沿余杭塘路东西向布置,临近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对应现工程名:浙大紫金港站)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地铁集团 制图/陈海铭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近日,市政府发布了关于杭州地铁5号线一期、二期工程车站站名命名的批复。5号线一期、二期38座车站具体位置和正式站名确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