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部门开药方治“顽疾” 丁兰的堵车苦好转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8 17:17   

对于住在江干区丁兰街道一带的居民而言,早高峰赶往市区上班一直是件让人头疼的事。每天天色才蒙蒙亮,大量车流便汇聚在留石高架上口,排起了长龙。碰到雨天,车辆拥堵情况更为严重。

从今年5月份开始,江干区专门针对丁兰区域的拥堵问题,实行了一系列治堵措施。半年来,不少人欣喜地发现,以往几个早晚高峰的拥堵点,交通状况已逐渐好转,车辆进入留石高架也不用再像往常那样“一步一挪”了。

早高峰开始得早 晚高峰结束得晚


作为大型居住区,丁兰区域的交通状况,一直以来都具有鲜明的潮汐特征,用四个字来形容就是“早早晚晚”:早高峰开始得早,晚高峰结束得晚。由于丁兰离市区相对较远,早高峰时,这里的居民车辆7点不到就会陆续从留石高架等路段向市区大量涌入;而晚高峰将下午5点左右一直延续到接近晚上9点,“战线”拉得很长。

而作为丁兰区域连接主城区的主要交通路口,华丰中路笕丁路口和石祥东路笕丁路口一直承担着繁重的通行压力,周边只要有一个路口通行不畅,就会造成整段道路拥堵,全线通行滞缓。

对此,家住丁群街附近的陶女士感受颇深。“我是在湖滨上班的,每天走留石高架进市区,有时候我7点不到就出门,还是被淹没在堵车大军中。住在这里的堵车苦,其他人很难体会的。”

深耕路口综合施策 两大堵点渐渐改观

针对这一问题,交警部门多次对现场进行研判,制定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治堵”方案。

江干交警大队笕桥中队民警郭宇祥告诉记者,针对石祥东路笕丁路口的拥堵情况,交警部门主要采取了调整车道、增加警力、提高上桥流通量等措施。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谢珂 毛雨佳 通讯员 谢晓颖 吴沁甜  编辑:张翟
返回
由于早高峰期间,华丰中路东向西方向,路口大都是左转进入笕丁路的车辆,为此,交警根据潮汐车流的特征,对华丰中路笕丁路口实施潮汐可逆车道通行,在早高峰时段,渠化一个东向西车道,作为左转弯车道,增加左转弯的蓄车量。整体交通环境已有改观“丁兰经验”将继续优化自5月份以来,交警通过采取路口渠化、可变导向、信号配时优化等管理手段推进非工程性治理措施,进行交通优化提升的综合施策,减少了车辆在行驶中的交织点和相互的干扰,提升了路口的通行效率和安全度。江干交警大队笕桥中队民警郭宇祥告诉记者,针对石祥东路笕丁路口的拥堵情况,交警部门主要采取了调整车道、增加警力、提高上桥流通量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