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专家:房地产市场平稳调整将是大概率事件
2018-10-24 20:00:12杭州网

“未来,房地产市场上升和下降剧烈波动都有可能,但是平稳调整。”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走势,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在中新社国是论坛——2018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作出上述判断。

倪鹏飞表示,判断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主要有两方面考量:从上行因素看,一是中国的城市化还没有结束,还有2亿人口在向城市聚集,这意味着需求潜力仍然巨大;二是房地产的长效机制仍然没有建立起来,包括财政、金融、土地、税收的基础制度改革还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社会普遍预期房产仍是最好的投资选择。

从下行因素看,首先,中国宏观经济仍面临一定下行压力,中美贸易摩擦仍存在不确定性;其次,房地产市场风险已经较大,全国平均房价收入比为1:7.5,35个大中城市超过1:10,一线城市甚至出现1:40这样的水平,房地产价格泡沫严重;第三,三四五线城市空置率已经较高,个别一二线城市空置率也令人不安,因此存在着结构性的数量泡沫;第四,政府的调控力度没有丝毫放松。

“尽管后市有多方面因素影响,但分化的趋势会再度凸显。”倪鹏飞认为,虽然四季度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但一二线城市需求仍有较大潜力,尤其是土地、住房供给短缺矛盾没有解决,房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但三四五线城市就不一样了,经过上一轮超好发展,不仅房价涨幅较大,土地、住房供给增加,这有可能会形成新一轮库存。所以,一二线城市与三四五线城市分化调整和发展的趋势有可能再度凸显。

倪鹏飞建议,未来仍然要坚持和完善因城施策的调控思路,同时要做好稳预期和防范双向剧烈波动的预案,加快基础制度的改革和房地产稳健发展的长效机制的建立。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新华社国内照...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刘杰携《宝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下沙、大江东来往主城区有新通道 今天开工
无证工作室竟能开展双眼皮埋线手术?富阳共
为让妻子多奶水 奶爸半夜弄了一堆“野生鱼
杭州迎来雨和冷空气 周末温度降到10度以
共享单车从家门口骑到办公室 西湖区上线全
商事登记怕排队时间长?别担心 在拱墅市场
杭州第九届社区工作者节举办 “最美社工”
不满外地车运载学生 一司机开车堵道路2小
山西运城5名假记者疑因敲诈被打 警方介入
女教师因"插队"怀孕被单位辞退 获赔5万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

关晓彤携《影》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