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本周日起进入冬春航季 出游前请留意起飞时间变化
2018-10-24 18:30:44杭州网

10月28日(本周日)起,民航将开始执行冬春航季航班计划。记者从携程等订票网站获悉,随着北方寒意渐浓,南下避寒的“候鸟”旅客不断增多,11月飞三亚、昆明等地机票订单同比增90%。新航季期间,国内各航空公司纷纷增加了“南飞”航班的密度。

各大订票网站提醒,换季后,部分航班会调整起飞时刻或季节性停飞,旅客应在出行前先确认航班最新信息,以免耽误行程。

避寒游开始升温 “南飞”航班选择更多

根据民航惯例,每年10月最后一个星期日至来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为冬春航季,余下的为夏秋航季。

“近年来,选择南下过冬的‘候鸟’旅客逐年增多。伴随着北方天气由凉逐渐转为寒冷,一年一度的‘迁徙季’再度到来。”携程机票预订专家表示。据了解,进入冬春航季后,海南、云南、桂林、厦门以及东南亚、澳大利亚等地的旅游热度快速升温。

为了满足旅客需求,今年冬春航季期间,国内各航空公司纷纷新开或加密“南飞”航班。比如,各大航空公司在加密长春至海南、昆明等热点城市航班的同时,国内还新开了西安至琼海(博鳌)、上海-南宁、长春-北海等航线;国际方面,加密了前往澳大利大、巴厘岛、兰卡威等方向的国际航班频次。

值得一提的是,10月下旬至12月中旬期间,“南飞”航班仍有3至5折的优惠,甚至还出现不少低至2折左右的特价机票。记者发现,北京飞昆明最低价为500元,折扣力度为2折;上海飞三亚最低价为500元,相当于打2.5折。

携程大数据显示,去往三亚、昆明、桂林、厦门、珠海以及丽江等地,11月机票订单量同比增长90%。

部分航班起飞时刻将调整 出行前留意最新信息

需要提醒的是,一般情况下,换季后,航空公司都会调整部分航班的起飞时间,提前几十分钟或者换个时段飞行。同时因为天气原因,还有一些航班会季节性停飞。

比如;在新航季,上海浦东机场的“浦东-长春-长白山”航线,CZ6156航班起飞时间从17:05调整为07:35;杭州飞太原的3U8875航班,起飞时间从18:30,提前到了16:30。

“截至目前,在提前预订好10月28日以后出行机票的旅客里,对于航班起飞时间有调整的旅客,携程已经通过短信等方式进行了提醒,告知其最新的航班信息。”携程机票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提醒,大家在出游应多留意是否收到航班变动短信或通知,也可在相关App上查询自己的航班信息,确保顺利出行。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李丹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新华社国内照...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刘杰携《宝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无证工作室竟能开展双眼皮埋线手术?富阳共
为让妻子多奶水 奶爸半夜弄了一堆“野生鱼
杭州迎来雨和冷空气 周末温度降到10度以
共享单车从家门口骑到办公室 西湖区上线全
商事登记怕排队时间长?别担心 在拱墅市场
杭州第九届社区工作者节举办 “最美社工”
杭州检方对“10•13儿童绑架案”犯罪嫌
不满外地车运载学生 一司机开车堵道路2小
山西运城5名假记者疑因敲诈被打 警方介入
女教师因"插队"怀孕被单位辞退 获赔5万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

关晓彤携《影》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