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信用卡积分兑换越来越不值钱了 教你几招“性价比”更高的兑换方法
2018-10-24 10:26:53杭州网

“现在信用卡积分真不值钱,而且很多消费还不能积分,感觉有点郁闷。”昨日,市民于小姐吐槽道,她觉得现在的信用卡积分大大缩水了。出门在外,消费的时候,很多人还是习惯用信用卡刷卡买单,主要原因还是看重信用卡的积分福利。记者从几家银行的信用卡中心了解到,9月份以来,部分银行已经调整信用卡兑换权益,主要集中在积分累计规则和积分兑换规则方面。对于很多持卡人最常用的生日积分、航空里程兑换等,均有不同程度缩水。

积分不值钱了 各家银行均有调整

从9月1日起,民生银行就将对信用卡积分累计规则进行调整。调整内容第一条是调整自然月内信用卡积分累计上限。单个自然月内,按照客户名下已激活卡片(不含公务卡和消贷类卡)客户级授信额度的两倍设定积分累计额度上限。

而最近一段时间,多家银行也悄然调整信用卡兑换权益。比如广发银行,信用卡积分换里程服务进行调整,每户每自然年最多可兑换5万里程。兑换5万里程需世界卡、无限卡、商旅白金卡等,而其他信用积分卡片每年只能兑换3万里程。同时,留学卡20分1里程兑换权益也已取消。

下调航空里程兑换的银行特别多。比如,招商银行也将运通百夫长白金卡在本自然年内的兑换额度,调低为5万里程及酒店集团积分。其他高端卡也相应调整。兴业银行发布的公告显示,持卡人名下同一航空公司不同层级的航空联名卡,在单一自然年度内自动兑换航空公司常旅客会员里程(积分)的信用卡积分总额上限由120万积分调整为60万积分。

除权益缩水外,部分银行也将计入积分的商户类别有所缩减。平安银行公告显示,将有17个类别商户消费不再累计积分。其中包括家庭装饰用品商店、地板、洗车、运动比赛场馆等。

业内人士认为,信用卡积分是银行回馈客户的一种方式,羊毛出在羊身上,随着获客成本的增加,银行会考虑下调信用卡权益来达到“平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潘建萍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新华社国内照...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刘杰携《宝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郎朗杭州艺术世界亮相大兜路 大运河畔将响
杭州警方揭秘两P2P爆雷平台案情 老板都
遇上劲敌 两位90后环卫小哥靠着能跑勇擒
杭州女员工因离职与老板起矛盾 在公司割腕
340余万返还被骗群众 警方提醒谨防网络
杭州社科联“我们的价值观”主题词聚焦“爱
《昨日青空》承载国漫梦 讲好中国好故事
内蒙古一男子在“快手”直播侮辱女性被批捕
陕西渭南继母虐童案将开庭 孩子仍处半昏迷
13岁小学生肢解同窗为啥不追究刑责?专家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

关晓彤携《影》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