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居民大智慧 门口的垃圾桶打起“吊瓶”专治“洁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24 17:17   

最近,有杭州的网友在网上发帖,说自己好久没有回家了,没想到回去后,在小区里看到了惊喜的一幕:每一个垃圾桶都装上了一个手动的拉手,“对于有洁癖的朋友来说,这真是一种福音。”

这些拉手,远远看去,就好像是垃圾桶在“打吊瓶”一样,这样的“民间智慧”,实实在在地,让更多居民愿意打开垃圾桶盖了。

“吊瓶式”垃圾桶手环,洁癖人士的“福音”

这种“吊瓶式”的垃圾桶手环,确实让很多人眼前一亮,其实,在杭州的部分小区,曾经就出现过垃圾桶拉手的“初级版本”。

在朝晖四区,钱报记者看到,这里每一个单元楼门口的垃圾桶上,都在垃圾桶盖的把手位置上,系上了一跟塑料的小拉手,制作的材质很简单,主要作用就是防止大家嫌垃圾桶的拉手比较脏,通过这根拉手,开盖扔垃圾时,就可以避免垃圾桶盖直接接触到手上。

也有不少居民有些小小的吐槽,装个小拉手的出发点是挺好的,不过,由于这根塑料拉手的绳子比较短,相当于就是原来的拉手的“加长版”,日子久了,这根拉手本身也会受到污染,很多人觉得作用似乎不是太大。

相比较“初级版本”,“吊瓶式”的垃圾桶手环装置的作用就显得更加“丰满”了,在垃圾桶上方会设有一个顶棚的框架,避免了垃圾桶直接遭受风吹雨打,通过这个顶棚,装上了传动绳,传动绳连接上了把手,和我们在公交车上看到的车把手是一样的,只要轻轻一拉把手,垃圾桶的盖子就顺利打开了。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詹程开 文/摄  编辑:张翟
返回
”这些拉手,远远看去,就好像是垃圾桶在“打吊瓶”一样,这样的“民间智慧”,实实在在地,让更多居民愿意打开垃圾桶盖了。在朝晖四区,钱报记者看到,这里每一个单元楼门口的垃圾桶上,都在垃圾桶盖的把手位置上,系上了一跟塑料的小拉手,制作的材质很简单,主要作用就是防止大家嫌垃圾桶的拉手比较脏,通过这根拉手,开盖扔垃圾时,就可以避免垃圾桶盖直接接触到手上。“大家就是觉得垃圾桶的盖子比较脏,不愿意去触碰,这样一来,垃圾分类在第一步就遇到了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