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了30分钟!下沙、大江东来往杭州主城区有了新通道 今天开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24 13:19   

杭州市建委(杭州市快速路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消息,艮山快速路下沙段——下沙路与12号路提升改造工程启动建设,未来城东将又多一条快速通道。

串起下沙、大江东、主城区

艮山快速路下沙段是杭州市“四纵五横”快速路网最中心一横——“天目——环北——艮山”快速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下沙副城区域与主城区联系的快速通道仅有德胜高架,该通道主要服务于下沙北部区域,下沙中南部缺乏一条与主城区及大江东区域沟通的大容量交通通道。

项目建成后,天目——环北——艮山快速路将深入下沙南部腹地,通达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是下沙副城、大江东义蓬组团与主城区联系的快速通道,对于推进拥江发展行动、提升下沙交通区位优势、打通大江东对外沟通瓶颈具有重要意义。

下沙来往市中心可节约半小时!

艮山快速路下沙段为地下隧道形式,西起宝华路西侧,与艮山东路高架江干段接顺,东至23号路与艮山东路东延过江隧道连接,全长约7.47公里,隧道为双孔双向六车道断面,设计时速80km/h。

艮山东路高架在聚首路以西落地后转成隧道,依次下穿聚首路、七格路、幸福南路、下沙南路、海达南路,在星河北路西以盾构形式向东南方向转入12号路,然后继续往东下穿3号路、5号路、11号路后在绕城高速以西出地面,以地面道路形式穿过绕城高速后,在19号路以西再次下穿,自西向东依次下穿19号路、21号路、23号路后与艮山东路东延过江隧道直接连接。

全线共设置7对转换匝道,分别位于宝华路西、幸福南路至海达南路段1组剪刀叉匝道(2对)、11号路西、11号路东、23号路西、23号路东。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建委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艮山快速路下沙段——下沙路与12号路提升改造工程启动建设,未来城东将又多一条快速通道。下沙来往市中心可节约半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