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茅台等白酒股昨市值蒸发逾1200亿元
2018-10-24 10:19:37杭州网

业绩大比例预增的酒企缘何被机构“唱衰”

“跌惨了,跌惨了,这泸州老窖好不容易涨了两天,以为能收回失地,结果一天就差不多全跌回去了。”股民小高忍不住抱怨道,而他已坚定持有泸州老窖三个多月,但昨日,白酒股集体惨遭滑铁卢,整个白酒概念板块超跌近5%。

白酒股昨日急跌,受最新政策影响颇大。近日,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二审稿出炉,相比于此前的一审稿,二审稿明显加强了对烟酒的管控与宣传,激发了市场的负面情绪。

白酒股集体暴跌

昨日,大盘意外回踩,白酒板块成了跌势最为凶猛的一个,全天大跌4.73%,比跌幅排名第二的超级品牌板块还要多近两个百分点。

板块内个股表现尤为惨烈,除了*ST皇台受政策利好持续影响连续涨停外,其余24只个股无一上涨。具体来看,洋河股份和水井坊全天大跌逾9%,触及跌停;舍得酒业、口子窖、古井贡酒跌幅排名同样靠前,超8%;泸州老窖、今世缘等6只个股跌幅超过7%;迎驾贡酒、会稽山等6只个股跌幅逾3%。据同花顺IFinD显示,上述25只个股中的19只酒企仅昨日一天,市值就蒸发逾1200亿元。

其中,白酒界的领军人物贵州茅台昨日也大跌了7.4%,盘中最低股价报635元/股,跌逾8%,离700元/股关口越走越远。据盘后数据显示,贵州茅台昨日放量成交80.77亿元,市值缩水640多亿元。

受政策因素影响较大

白酒股缘何跌得如此凶猛呢?小高在他一个好友微信群里找到了答案。昨日中午,就在群里哀鸿遍野的时候,他的一个肖姓好友发消息称“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二审稿出来了,明确加强对过量饮酒危害宣传教育,对白酒企业来说,形成政策压力。”

小高上述好友提到的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二审稿,是在10月22日刚刚公布出来的。因一审稿出来后,有专家建议有关控烟、控酒的规定还应该加大力度。所以,相比于一审稿,二审稿明显加强了对烟酒的管控与宣传,除了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还特别加入了“国家加强对公民过量饮酒危害的宣传教育”。对此,新湖财富助理总裁郭剑先生分析认为,国内白酒价格与行情向来与国家政策相关性很高,所以二审稿一出,二级市场上白酒股自然回收很大波动,如果相关政策最终真的落地,对酒企的影响不可忽视。

另有业内人士补充道,昨日大盘回落,消费股集体杀跌,大盘现在也慢慢进入到阶段性震荡阶段,市场信心、上涨动能并不是很充分,白酒股作为消费股的重要部分,自然首当其冲受累。此外,有券商不看好白酒企业年底的消费情况,所以部分机构在股价维持前两日上涨后,赶快进行了抛售减仓。

太平洋证券认为,昨日的暴跌可能是一个补跌,因为国庆之后的暴跌,以茅台为龙头的白酒公司整体跌幅相对较小。而近几日,北上资金持续流出,基本也都是从主流的消费龙头公司流出,这也是昨日白酒板块下跌的导火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新华社国内照...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刘杰携《宝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郎朗杭州艺术世界亮相大兜路 大运河畔将响
杭州警方揭秘两P2P爆雷平台案情 老板都
遇上劲敌 两位90后环卫小哥靠着能跑勇擒
杭州女员工因离职与老板起矛盾 在公司割腕
340余万返还被骗群众 警方提醒谨防网络
杭州社科联“我们的价值观”主题词聚焦“爱
《昨日青空》承载国漫梦 讲好中国好故事
内蒙古一男子在“快手”直播侮辱女性被批捕
陕西渭南继母虐童案将开庭 孩子仍处半昏迷
13岁小学生肢解同窗为啥不追究刑责?专家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

关晓彤携《影》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