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十一”高峰期 杭州乐园售票大厅却无拥挤? 服务消费崛起 智慧化出游成趋势
2018-10-11 10:28:01杭州网

今年国庆长假在消费方面有些与众不同,不同之处主要在于已不是简单的消费增长和消费活跃,更重要的还有消费升级——消费升级正在成为中国消费领域一个值得期待的趋向。而随着消费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更加注重精神文化的需求,旅游成为了人们休闲、娱乐的最佳选择,服务业消费升级愈加明显。

据宋城集团杭州湘湖片区总经理王乐表示,十一期间,杭州乐园、烂苹果乐园推出了多样全新的文化演艺产品,游客接待量同比去年增长迅猛。但在高峰期售票大厅现场却无拥挤现象。因为游客更加乐于选择便捷的电子支付方式而非排队购票,其中电子商务及现场扫码购票占总购票数量的72.89%。可见智慧化旅游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对大众的影响也越来越大。随着电子商务及电子自助购票的普及、便捷,未来服务行业中产品智慧化、服务智慧化将会成为一种必然的趋势。

王乐透露,景区目前网络信息化已被广泛接受和应用,杭州乐园除了可以扫码获取园区语音导览、当日演出节目单,了解游乐排队等候时间等方面信息服务游客,还将继续深化“智慧旅游”在园区的应用,针对游客体验升级将有更多前沿“黑科技”内容不断推出。

近年来,随着旅游观念改变,游客从以往的观光为主,转变为以度假为主要形式。而自驾游能够满足游客灵活掌控行程、体验深度游的需求,成为旅游新潮流,尤受家庭游游客追捧。网约车以其方便、舒适、快捷的特点深受广大消费群体的喜爱,成为民众时下最为流行的出行方式。据神州租车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订单同比增长39%,以家庭为单位出游的用户占多数。

今年国庆假期,神州专车针对旅游、商务接待等场景而推出的定制化包车服务。首汽约车通过周边游等业务,打造出全新的“出行+旅游”的新模式、新体验。万顺叫车推出用户推广激励计划等奖励措施,鼓励司机合伙人拉新拿大奖,为更多乘客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对此,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电商分析师陈礼腾认为,消费升级的时代背景下,消费者渐渐从实物消费转变为服务消费。消费者不仅仅强调产品质量的好坏,对于附加服务有了更高的追求,而服务消费也正逐步走向智能化。以美团点评、滴滴出行为代表的服务型电商正在开始崛起,此类平台通过技术赋能,旨在打造更加优质的消费体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迪慧 实习生 邓捷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孟加拉国:睡...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首届“萌王节”在沪甜蜜落幕
男子作案没得手 逃跑后又自首 理由:舍不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陈新华调研萧山
快看!“幸福家园”立体花坛惊艳亮相杭州
北影(杭州)国家级电影产业基地签约落户富
9条地铁线建设齐头并进 5号线将于201
患者开颅手术中吟唱!原来是医患一次神奇合
PUA中毒者:第1年与40人发生关系 颜
15岁女儿被强奸父亲不作为警方不予立案?
男子违章15次被退婚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