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天猫新消费推动商品升级:给消费者带去价值
2018-10-11 10:27:34杭州网

一日三餐的大米,面对那么多的品牌,究竟听谁的介绍更好?“我们希望年轻人关于买大米的问题,更多的是来自身边年轻人的推荐,以及科学严谨的数据参考。”天猫大快消事业部总经理古迈表示,这也是他们为什么启动“天猫大米超级品类日”的目的之一。

什么是来自身边年轻人的大米推荐?科学严谨的数据参考又指什么?第一次露脸的“天猫全球新米地图”可以回答这个问题。

近日,泰国商务部常务副部长楚蒂玛·本雅琶帕莎拉、天猫总裁靖捷、五常市副市长倪航及来自盛宝集团、袁米、中磐呵叻、北大荒米业集团、爱心农场、没想稻、鲜生壹号、中粮等中国东北大米产区、东南亚产区的15个代表性产区、100多位电商代表,以及权威稻米科学家代表团,共同发布了天猫全球新米地图,天猫大米超级品类日也将启动。

在这张“天猫全球新米地图”上显示,泰国呵叻泰RD43香米、泰国黑莓果黑米、柬埔寨鸾都花、袁米、五常大米、延边大米、响水大米、珍宝岛大米等为代表的近20款新米将陆续上线天猫双11首发,覆盖中国东北、华北以及东南亚著名稻米产区。“剁手党”通过天猫双11,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全球最好吃的2018年新米。

泰国香米首个全球全程溯源 

“剁手党”天猫双11买新米

据悉,泰国呵叻泰RD43香米将通过天猫首次进入中国市场,泰国呵叻泰RD43香米注重养生和健康, 血糖指数属于中低值,非常合适控制血糖的和健身的人群。而作为中泰两国销量最大的泰米品牌,孟乍隆与阿里巴巴一起开辟了泰国香米的多个创新,比如一起完成了泰国香米首个全球全程溯源,与天猫建设了首批天猫孟乍隆无人米铺等。泰方更是为天猫准备了8000亩定制稻田,泰国政府在曼谷机场即将建设天猫泰国香米智慧门店,这也是泰国政府建设的第一家天猫智慧门店。

同时,五常大米首次通过阿里拍卖进行拍卖。通过天猫商品溯源机制、蚂蚁区块链技术让消费者买到稀缺、正宗、溯源可验真的五常大米,菜鸟缩短物流配送时间,让物流体验更好。在天猫旗舰店销售的每一袋五常大米都有一张专属“身份证”,消费者用手机支付宝扫一扫,就可以看到这袋米具体的出生地,用什么种子、施什么肥、再到物流全过程都一目了然。

天猫总裁靖捷认为,“今年天猫大米超级品类日,通过这样一个非常关键的有志于帮助中国的品类全面升级的平台,来再一次释放天猫和阿里能够带给消费者的价值,带给商家的价值。”

消费新趋势:大米也要“变革”

大米从田间直达消费者的餐桌

在民以食为天的中国,大米消费升级更是如此,那天猫在这场大米消费“变革中”究竟扮演了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据了解,天猫平台高端大米的消费呈现逐年上升态势,东北五常大米和泰米销售是主力,尤其广州和浙江、上海家庭大米购买力最为突出。

天猫大快消事业部总经理古迈认为,“泰米、五常大米已经成为引领消费升级的代表,中国消费者在整个大米消费选择上呈现四大趋势:新鲜米、新米种、新方式、新产区。”

据五常市副市长倪航介绍,早在2016年,五常大米第一家官方旗舰店入驻天猫,让五常大米从田间直达消费者的餐桌,减少了中间环节。作为首家政府授权背书开设的地标原产地标杆旗舰店,开业仅一年五常大米天猫官方旗舰店2017年“双十一”销售额在天猫地标原产地大米行业中位例第一。据悉,今年8月28日,黑龙江省五常市政府与阿里巴巴旗下天猫、菜鸟物流及蚂蚁金服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天猫与五常市政府要共建五常大米从生产端到消费者端全链路的溯源体系,五常有专供天猫的大米基地超过60000亩,每亩产稻约1000斤。

据悉,菜鸟全球智慧供应链,助力全球鲜米送达中国餐桌。菜鸟生鲜供应链已连接泰国,农产品经多个口岸入关,可同时分发到全国各地的菜鸟和安鲜达仓库,消费者下单,次日就可以收货,从原产地到餐桌最快只需120小时。

古迈表示,天猫将致力于为更多的消费者带去新鲜的消费体验,从消费升级到生活进化。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祝云燕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孟加拉国:睡...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首届“萌王节”在沪甜蜜落幕
男子作案没得手 逃跑后又自首 理由:舍不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陈新华调研萧山
快看!“幸福家园”立体花坛惊艳亮相杭州
北影(杭州)国家级电影产业基地签约落户富
9条地铁线建设齐头并进 5号线将于201
患者开颅手术中吟唱!原来是医患一次神奇合
PUA中毒者:第1年与40人发生关系 颜
15岁女儿被强奸父亲不作为警方不予立案?
男子违章15次被退婚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