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人畜无害的小鲜肉竟然是惯偷 竟然打起寺庙功德箱的主意
2018-10-10 18:45:28杭州网

俗话说:“举头三尺有神明”,意思是提醒我们多做善事,少干坏事。可有人偏不信邪。寺庙的功德箱本是汇聚了各方爱心,为香客行善积德所用,孰料这“随缘布施”的功德箱,勾起了何某的歪念头……

23岁的小伙何某长相俊俏,初到临安,没有工作,有多次盗窃前科。刚开始,何某找过送外卖的工作,但是外卖工作又累又辛苦、赚得还不多,完全支撑不起何某的日常开销。何某说生活需要仪式感,他平时喜欢跑步、骑车、泡图书馆看书、待在咖啡馆发呆一下午,小资的生活让收入微薄的何某负担不起,他又干起偷盗之事。

一波三折的“换”车路

何某心心念念一辆山地自行车,在九月下旬的一天晚上,他便顺走了一辆未上锁的自行车,但骑得不顺手,便打算“换”车,于是何某骑着旧车便开始“寻觅”自己心仪的新车,当他看到一辆白蓝相间的普通山地车,何某果断的扔了旧车,“骑”走了新车。然而,何某的“换”车之路并不顺利,没过几天,轮胎破了,何某就把它丢弃了。

10月2日,何某又顺了一辆红色的自行车,第二天,何某骑着车去太湖源游玩,骑到半路,让他头疼的事又发生了,红色自行车的轮胎也破了,无奈之下何某扔了自行车,乘着公交回了市区。

10月4日,何某思来想去,最后还是决定把自己丢弃的自行车轮胎捡了回来,补好胎继续骑行。

囊中羞涩,竟然打了功德箱的主意

几天下来,何某囊中渐渐羞涩,于是,想起以前去过寺庙,寺庙香火旺,功德箱里的香火钱肯定不少。何某就开始在各处寺庙转悠,通过几天的观察,发现玲珑某寺庙殿堂内无人值守,适合下手。

10月6日中午11点,何某骑着自行车来到了他踩点过的寺庙,用手掰开放在殿内桌子上的透明爱心形状塑料罐,取走了罐子内一张100元和2张10元的纸币,便骑车扬长而去。谁料何某取走的100元是假币,何某心中甚是懊恼!没过两天,何某又没钱了。

10月8日凌晨2点半,何某又来到了寺庙,把放置在财神殿内功德箱直接扛走,然后来到了后山一工地上,用事先准备好的起子和石头把功德箱砸开,里面却只有90元。

被抓后怪“父母不管我,生活还要继续”

10月8日早上,寺庙工作人员发现功德箱不见了,立即向临安区公安分局玲珑派出所报警。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开展调查,3小时便锁定了嫌疑人,并在临安某旅馆内将何某抓获。何某对其盗窃事实供认不讳。民警问他为何盗窃,何某竟然说:“爸妈都不管我,生活还要继续,亏了谁都不能亏待自己,赚不了钱只有偷了。”

目前,何某已被临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提醒:

寺庙内应注意加强财物方面的安全防范,除“人防”外,应尽量做好“机防”工作,尤其是视频监控设备的配置。这不仅仅针对功德箱偷盗,也有助于及时发现寺庙内其他安全隐患。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尉丽慧 余木兰 记者 钟玮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孟加拉国:睡...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快看!“幸福家园”立体花坛惊艳亮相杭州
北影(杭州)国家级电影产业基地签约落户富
9条地铁线建设齐头并进 5号线将于201
患者开颅手术中吟唱!原来是医患一次神奇合
杭州交通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开展啦!你
杭州会展旅业有限公司深入开展“百千万”蹲
杭州农村公路的延伸 铺就百姓幸福之路
轻信网上低价购车信息 女子买车遭遇“连环
“扎心”的“刺猬阵”能否挡住不文明旅游者
江苏大学推新生“放松跑” 10周需20次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