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云徙科技:技术驱动下 求缓步前进
2018-10-11 10:20:47杭州网

走进滨江区聚光中心13层,云徙科技前台两侧还放置着两个“恭贺乔迁之喜”的花篮。就在采访前一天,云徙科技刚刚搬迁到这个新场地。近千平方米的办公区内,有100多名员工,办公桌椅还未全部安装完毕。

“这一年,公司业务发展实在太快了,员工也快速扩充。这个场地只是过渡期,明年我们还要换个更大的新场地。”云徙科技CEO包志刚说。

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云徙科技的发展却十分迅速。2016年,营收才100多万元;2017年,增长到3000万元。而2018年,累计GMV预计将达到1000亿元(GMV指的是一定时间段内的成交总额)。

初始基因: 业务团队与技术团队强强联合

在短短2年时间内,云徙科技已经服务了30家以上的行业头部客户,实现了3轮融资,在大数据新兴企业中走在了前列。

在包志刚看来,如果要归因云徙科技的成功,可以从初始基因里瞥见端倪。

他本人拥有近20年企业级市场服务经验,曾在一家企业服务软件公司做到副总裁职位。也是在从业过程中,他发现传统企业对于互联网营销有很大的需求。

“我曾为某个传统大集团打造过一个O2O平台,但由于订单量太大,这个平台上线第一天就崩溃了。大型企业的转型升级需求其实很强,如果依托阿里云的底层架构,可以做很多事。”

思来想去,踌躇满志的包志刚在2016年时拉上他另一位同样主管业务的同事朱铁生,以及两位技术合伙人共同创业,成立了云徙科技。

这两位技术合伙人为云徙注入了强大的技术基因,其中一位是李元佳,毕业于日本早稻田大学,是原华为产品经理、大数据科学家、PostgreSQL中国用户会创始人,在云计算及大数据领域有丰富的经验;另一位陈新宇是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后,也拥有强大的技术能力,现任云徙科技首席架构师。

“从合伙人的结构中就能看出,云徙科技是业务团队和技术团队的强强联合,这是很多企业互联网服务公司所不具备的。”

包志刚说,这是云徙科技最大的优势,也正因此优势,云徙科技成立后旗开得胜,迅速拿到了银杏谷资本的5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之后,为了更好地发挥这个长板,云徙科技根据业务方向组建了三个行业团队,分别主攻日化、酒水、家电等快消品类、汽车品类以及房地产品类。

包志刚透露,这三个行业团队皆由业务骨干和技术专家一同构成,通过这种方式,云徙科技可以更好地打下市场,为客户提供服务。

市场策略: 先做标杆企业,再把红旗往下插

现在业内人士在提到云徙科技时,都会给它贴上“阿里云合作伙伴”的标签。云徙科技为了与阿里云技术更好地融合,将公司总部从广州搬迁至杭州,并在广州及北京设立子公司。

谈到云徙科技与阿里云的关系,包志刚打了一个形象的比喻:阿里云把高速公路建好了,云徙把客户的马车变成了在高速公路上能跑的汽车。

基于阿里云的底层架构,云徙科技已经服务了很多消费品企业大客户,如宝洁、茅台云商、珠江啤酒、长安汽车、富力地产等。“消费品企业直接面向消费者,现在消费场景变了,这些企业迫切需要升级创新点。”包志刚说。

企业服务的内容很多时候体现在后台管理,云徙科技自主研发的云徙企业数字化平台,帮助企业进行全渠道产品销售和产品全生命周期智能营销管理,为他们前端业务赋能,支撑新零售业务应用的标准化并实现快速定制。

包志刚说,以茅台云商为例,原先个人要买茅台酒比较困难,茅台虽然搭建了线上销售渠道,但是由于实际操作中存在信息不透明、数据监控不到位等情况,茅台方面很难控制终端经销商,更难打击黄牛。

云徙科技在技术上为茅台云商系统重新升级,实现了业务创新。利用人脸识别技术,茅台云商可控制抢货,打通2800家经销商的库存。目前,30%的茅台酒都在茅台云商上销售。

另一个品牌长安福特汽车公司在建立数据营销体系前,市场活动的频率很低,一月一次;但云徙科技为他们打造的“筋斗云平台”上线后,每一个经销商可以自己构建云店,营销主力车型或者发布活动圈粉、进行线上VR看车等操作。

“如今,长安福特每个月的市场活动能做到三次以上,而且每次活动能引流100万以上的粉丝,每个月可为经销商增加7000辆汽车的销量。”

包志刚说,云徙科技目前之所以专注做头部客户,是希望借此方式积累数据与互联网实践,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比如茅台的2800家经销商,现在就由我们间接提供数据服务。我们现在做标杆企业,两年之后会把红旗往下插,之后慢慢普及,这是我们的市场策略。”

发展速度: 超常规发展 求缓步前进

基于业务和技术的双优势,云徙科技自成立起就不缺资金。2016年,刚成立那年营收100多万元;但到了2017年,营收增长到3000万元。今年,云徙科技累计GMV将达到1000亿元。

这样的发展速度,对于初创公司来说实在是令人歆羡,但包志刚却一直在说“公司有点超常规发展了”。

在他看来,企业服务不同于其他行业,走得快不一定意味着走得好。这个赛道中,很多企业都有存活空间,但想要做大,正确的做法应该是逐渐了解企业的需求,并将其做深做实,建立起“护城河”。

在此基础上,再逐渐加速产品化,将标杆服务复制到其他产品品类或其他企业中,有效降低成本,营造整体优势。

为了脚踏实地缓步前进,包志刚说他们目前正围绕新零售把系统打造得更完美,比如投入了整整一亿元,扩充更多适应场景,提高交付效率。

目前,云徙科技的团队成员近500人,其中89%为工程师。包志刚透露,其实300人就足以支撑云徙科技的日常运转,但为了研发新产品,云徙科技额外配置了100多位技术人才。因为包志刚认为,2019年将是决定公司快速发展的关键阶段,云徙科技再继续深耕几年,将在2021年左右迈向资本市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徐歆婷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孟加拉国:睡...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首届“萌王节”在沪甜蜜落幕
男子作案没得手 逃跑后又自首 理由:舍不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陈新华调研萧山
快看!“幸福家园”立体花坛惊艳亮相杭州
北影(杭州)国家级电影产业基地签约落户富
9条地铁线建设齐头并进 5号线将于201
患者开颅手术中吟唱!原来是医患一次神奇合
15岁女儿被强奸父亲不作为警方不予立案?
男子违章15次被退婚
5名男子吃夜宵嫌贵 叫人持砍刀铁棍打砸店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