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河道”建设又添生力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11 08:16   

近日,城管办年度重点工程项目高教西公园泵(闸)站改造工程及银沙渠泵闸站新建工程顺利完工。10月9日上午,城管办会同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等对上述工程现场进行竣工验收,经现场踏堪、检测和试机后,施工工艺符合设计规范,所有设备运行正常,达到设计要求,已可以投入使用。

城管办大力推动“美丽河道”建设,把高教西公园泵(闸)站改造工程及银沙渠泵闸站新建工程列为办今年的“四大工程”。工程始至3月份,顺利按原定计划完成。

西公园泵闸站改造工程作为开发区高教园区水环境提升改造工程中的四大子项目之一,主要内容是新增一座200KVA变压器,为改造后的泵站提供电源。并对4台水泵扩容改造,机组总流量达到原机组总流量的3倍多。同时将新建铸铁闸门,配手电两用螺杆启闭机(暗杆式),更加精准控制西公园引配水量。工程运行后,将打通文泽渠箱涵——高教西公园——高教西渠水流通道,大大加快周边河道及公园的水体流动,对改善文泽渠、高教西公园、高教景观渠水环境发挥“主流”作用。

银沙渠泵闸工程主要解决南北向河道银沙渠水体流动性、水质不佳问题。工程主要内容是在银沙渠北段口门处新建一孔排水闸,并在闸门两侧安装2台潜水轴流泵。项目试运行后,将有效改善银沙渠河道水体流动性,并辐射改善中心区块居民区河道水环境。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朱燕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