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神了!卖地,退地,再转手!命运多舛的杭州“戏最多”宅地,7年后身价要上天?
2018-09-15 11:03:42杭州网

现实生活中,“戏多”的人,总是会让人产生一些八卦的兴趣。毕竟,越是背后的故事,越能勾起人们一探究竟的好奇心。

最近,我们在杭州城北拱宸桥边运河广场周边采访时,发现在运河上街和百瑞运河大饭店之间的狭小弄堂里,立起了两幢搭着脚手架的高楼,似乎是一夜之间在夹缝里长出来的。

怀着一探究竟的好奇心,我们走进了这条弄堂……

躲在运河上街和百瑞运河大饭店之间的神秘大楼 黄煜轩/摄

被居民笑称为“戏最多”

弄堂里的神秘楼盘传说身价上天

弄堂很窄,两侧停满了电动车,显得更加拥挤。一旁还有很多送外卖的师傅在弄堂里刷着手机,看着我们走过来,他们竟然齐刷刷地抬起了头,显得有些惊讶。

这是一条死路,走到底就是围墙和铁门,围墙上正在准备张贴广告,围墙的背后就是那两幢高楼,可以听见建围墙内各种机械正在轰鸣,一副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看着我们对着围墙和弄堂在拍照,一位闲来无事的外卖师傅上来跟我们搭讪,我们也向他打听起起了这两幢楼的情况。

通向两幢楼的小弄堂 黄煜轩/摄

他说:“我在拱宸桥送外卖很多年了,平时没单子就在这个弄堂里休息,算是见证这两幢楼建起来的,之前这里一直是商场堆杂物的,大概一年多以前开始造房子的,一眨眼都造好了。”

不过,除了见证这两幢房子拔地而起,这位师傅并不知道其他的更多事情,他建议我们去这两幢房子南侧的小区里问一下。

房子南侧的凤亭苑和吉庆苑,是建于上世纪8、90年代的小区,我们问了一位拎着菜篮回家的大姐关于这两幢房子的事,她便开始滔滔不绝起来。

“这两幢房子真是要命,把我们家厨房和小房间遮的一点光都没有了,造房子还那么吵,我们根本睡不好……”似乎,她对这两幢房子还有着不少怨气,于是我们又试探性地问她知不知道房子其他的故事。

这下,大姐竟笑了起来,她说:“这个房子的故事就好玩了,用你们年轻人的话来讲,这大概是杭州市戏最多的土地,一下卖地,一下退地,一下要集资建房,一下开发商又破产了……”

大楼还在紧张地建设中 黄煜轩/摄

大姐说了很多,却也说不出具体有哪些“戏”,我们也问了小区内其他的一些居民,他们也都和这位大姐一样,知道一些传闻,但也说不出个所以然。

直到最后,一位在小区门口的大伯说出了一个超有价值信息,“这个房子据说很高级的,马上要卖了,听说价格要6、7万一个平方,身价要上天!”

来源:都市快报-快房网    作者:图、文/黄煜轩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7-2018年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
九月杭州迎来学生开学和旅游旺季 主城交通
杭州智能化车站让市民出行更便捷
滴滴:9月15日起恢复深夜服务 司机安全
恶臭消除了 排水畅通了 江干市政“上门服
淤积物太多!是往年的3倍 拱墅区给浣纱渠
智能交通与车联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无锡召
快递员被曝取件时强暴女客户 出门后继续送
盗贼偷价值70万信鸽以千元贱卖 找到时已
男子为躲检查跳桥摔断腿 结果酒精检测为“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