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交通进入“秋季模式” 9月21日、9月25日、9月30日、10月8日会比较拥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5 09:01   

9月过半,住在保俶北路附近的钟先生觉得,上班的路越来越难走了。

“自从开学后,家附近的小学门口就越来越堵。都快8点半了,还是很多车。”钟先生说,上学期过了8点学校门口就轻松了,没想到这学期路越来越难走。

据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昨天发布的交通月报显示,从本学期起,小学推迟上学的改革在杭州全市范围内广泛落实,大部分小学将上课时间推迟至8:30。送学高峰和上班高峰重叠,受此影响,部分小学周边道路早高峰拥堵时间也有所后延。

以文三街小学、行知小学周边道路为例,送学高峰由8:00左右延迟至8:20-8:30,总体推迟20-30分钟。如果不是送孩子上学,建议在7:40-8:30避开学校周边路段。

杭州快速路初步成网城市外围客流不断增加

其实,今年8月,受暑假、高温等影响,出门的人少了,杭州的交通压力相对较低,城区交通总体较为畅通。杭州中心城区干线的公交早、晚高峰平均车速都快了不少。

但是,快速路网还是较为拥堵,特别是限行结束后,9:30和19:00左右尤其明显,快速路面上,能从轻度拥堵迅速上升至严重拥堵。

一方面因为夏天天黑较晚、部分单位实行夏令时,下班回家的时间总体向后推延,快速路主要服务于中长距离通勤出行,晚高峰推迟的现象尤为明显。

此外,杭州的快速路初步成网后,交通越来越方便,城市外围客流不断增加,也给快速路网造成了不小的交通负荷。

海潮路提升改造工程

和德胜东路管廊工程都将延期

周边道路继续实行交通管制

9、10月份,杭州的交通进入秋季模式,西湖景区也即将进入秋季旅游旺季。这段时间,历来是一年中相对较拥堵的月份,预计拥堵程度相比暑期会有明显加重。

西湖景区作为游人必到之景点,其交通管理措施乃是重中之重。

双休日期间,8:30-17:00,西湖景区区域道路实施小型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在市区,双休日期间的14:00-22:00,工作日期间的18:00-22:00,视情况对湖滨商圈周边的庆春路、延安路、解放路、沿湖合围区域内道路禁止机动车通行(不含上述边界道路)。

当高架道路发生交通阻滞时,杭州交警还将视情关闭部分上匝道。

今年市区地铁、快速路等工程施工较多,也会对道路通行造成影响。

例如原定于2018年9月22日完成的海潮路提升改造工程,就因为施工要延期至2019年2月28日结束。施工结束前,海潮路(望江路-东宝路段)将继续进行封闭施工,禁止一切机动车辆通行。受限车辆还是只能走望江路、秋涛北路、东宝路等周边道路。

还有德胜东路管廊工程,也要延期至2018年11月30日才能结束,施工结束前,德胜东路地面辅道(备塘路-红普路)西向东方向继续禁止机动车通行;备塘路(德胜东路-建华路)机动车实施北向南单向通行。

这也给备塘路、建华路、红普路等道路造成了压力。

交通预测:

9月21日、9月25日、9月30日、10月8日

会比较拥堵

出门请提早

中秋、国庆假期也即将到来,从往年经验看,中秋、国庆前后,受返乡、旅游等交通影响,城区交通拥堵也较为突出,预计节前9月21日、9月30日的15:00-19:00,节后9月25日、10月8日的7:30-9:00,城区交通运行将较为繁忙,建议有条件的市民提早出门,尽量选择地铁等绿色交通方式出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岳雁通讯员杭建宣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送学高峰和上班高峰重叠,受此影响,部分小学周边道路早高峰拥堵时间也有所后延。海潮路提升改造工程和德胜东路管廊工程都将延期周边道路继续实行交通管制9、10月份,杭州的交通进入秋季模式,西湖景区也即将进入秋季旅游旺季。杭州快速路初步成网城市外围客流不断增加其实,今年8月,受暑假、高温等影响,出门的人少了,杭州的交通压力相对较低,城区交通总体较为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