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好公司上市后 往往跌得更惨?一份数据 告诉你真实情况……
2018-08-15 10:03:03杭州网

交易日前瞻

周二A股低开震荡缩量收阴。A股本有企稳意愿,无奈欧美股市继续下跌,令沪深两市均小幅低开,但总体表现还算抗跌,盘中均有翻红表现,终盘沪指微跌0.18%,创业板指跌0.84%,科技股整体步入调整,能源类板块涨幅居前。

如何看短线走势,后市A股何去何从?

外围动荡因素仍存,国内政策面暂平静,A股缺乏继续向上动力,科技股反弹也难以持续。没有增量资金入场,反弹也确实难有更高指望。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次新股还算吸引眼球,总有个别强势牛股冒出,但如果放长一点看,次新股却是短炒后受伤最重的。统计数据表明,去年上市的新股,在上市初被炒作后,普遍出现了50%或更高的跌幅。

更不可思议的是,越是“质地好”的公司,这个下跌过程越是惨烈。因为在目前机制和环境下,好公司上市后往往会获得更高的溢价,也更容易被爆炒,而炒高后的泡沫破灭,是最彻底最无可救药的。远一点的如全通教育,上市后曾被炒至99.93元(复权价,不复权最高467.57元),后一路下跌,现价仅7.16元,累计跌幅达93%。

近一点的如华大基因,上市后被炒高至261.69元,仅9个月后就跌到了75元左右,最大跌幅约73%;又如吉比特,上市初股价一度超过茅台,最高达376元,但目前仅128元,一年左右跌去了三分之二。还有富瀚微、金牌橱柜等,都曾是绝对的“好股”,走势却殊途同归……

还有新引进的独角兽企业,工业富联上市初26.36元,现价15.51元,跌幅逾40%;药明康德,上市初138.87元,现价79.24元,跌幅43%;借壳的三六零,最高66.5元,现价24.33元,跌幅达64%;宁德时代,最高价95.08元,现价71.57元,跌势进行中……

这说明了什么?说明这些“好股票”,除了上市时能圈到更多的钱,上市后在高位疯狂割韭菜,真没什么值得吹嘘的。在市场整体疲弱的环境下,再加上投机炒作之风始终没有得到有效遏制,A股就不具备接纳独角兽的条件。

换句话说,真正的独角兽,应该从A股内部培养、挖掘,只有规模从小做到大,股价从低走到高,业绩成长性良好,给股东的回报率很高,这样的企业,才是市场真正欢迎的,才是对市场有益的。

监管层要做的,是为这些企业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和资本市场生态,而不是去引进现成的、估值和股价都极高的、所谓的成熟独角兽。这一点,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黄奇帆曾言:投资独角兽最忌追逐丧失成长潜力的恐龙式企业。

短线看,A股在外围动荡中保持了一定的稳定性,目前的整理或调整尚属良性、合理的范畴。而从量能看,投资者观望情绪较重,说明对政策面既有期待又保持相对谨慎态度。

所以接下去的关键,还是政策面能否提振市场人气,而且要及时、有力,如果对此暂没有信心,那就多一分耐心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湖杭铁路即将开建!杭州境内新设3个站点
​“我是为她好!”同窗好友把她的高考志愿
让公厕无异味 杭州首次用上这一设备
低风险、本金收益有保障…浙江公布上半年金
被拖欠半年合作费及提成 “斗鱼”年轻女主
依法守护美丽杭州 杭州市检察机关一年来立
奥体“小莲花” 即将绽放(组图)
17岁少女坐火车去见男网友 外婆搭飞机成
小伙为病危女友办婚礼 新娘中途伴着手捧花
西安景区现"日伪军"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