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商大学课堂,王国平向同学们面授机宜
2018-08-15 09:22:47杭州网

像这样的重量级导师组成了杭商大学的豪华授课导师团

杭商反映的是杭州这座城市的气质与特色,城市的产业升级又为杭商带来新的机遇

8月10日,杭商大学二期精英董事长班最后一次课程邀请到了一位重量级导师——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城市学理事会理事长王国平,本次课程在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举行,吸引了一期和二期精英董事长班近百位学员企业家前来学习交流。

王国平高度评价了杭商群体在杭州这座城市中的地位和意义:企业家是杭州宝贵、稀缺的资源,由企业家组成的杭商群体是能够代表杭州形象的亮眼品牌。杭商品牌有着800多年的悠久历史,杭商主体是知识分子和文化人,杭商从事的产业以高新技术产业、信息产业、数字经济、文创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某种意义上说,杭商身上反映出的是杭州这座城市的气质与特色。

进入新世纪,杭州迎来了惊鸿巨变的发展,经济体量呈几何级增长,人民生活品质获得长足提高,飞跃的背后反映的是经济和城市发展的蜕变。王国平侃侃而谈,与学员企业家分享多年来积累的城市管理经验、发展理念和研究成果。

“迈入新世纪以来,杭州已经实现了‘四次产业革命’,每一次变革对于在座的企业家来说都是机会。”王国平说。针对如今杭州的城镇化进程,王国平指出,迈入新世纪以来,杭州始终将“环境立市”战略作为城市发展核心战略,以一流的环境吸引一流的人才,以一流的人才兴办一流的企业,使杭州真正成为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等要素集聚的“洼地”,成为各方人才投资创业的“天堂”,进而催生了一大批实力雄厚的企业,作为全国数字经济发展的龙头城市,杭州完全有可能通过第四次产业革命(产业升级)形成万亿级规模的产业,完全有可能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和物联网领域再次出现类似阿里巴巴这样的世界级企业,关键在于坚持不懈地以政府做城市、做环境带动市场做产业、做企业,以政府办好企业围墙外的事带动市场办好企业围墙内的事,把城镇发展方式转变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一起抓,做到事半功倍。

作为对城市学研究有独到见解的专家,王国平还表示:“如今,新型城镇化战略已处在一个关键节点上:实现从快中求好向好中求快的历史性跨越,打造2.0版新型城镇化。如果说快中求好是1.0版,那么好中求快就是2.0版。目前我们应该追求好中求快的城镇化,也就是2.0版新型城镇化。”

王国平说,当下人才是城市发展最重要的生产要素,人才集聚背后是产业集聚,产业集聚带来的是城市的大发展。他说:“今天在座的各位都是企业领导者,对于企业而言,人才也是最重要的要素,因此,企业发展过程中,需要大家在公司战略决策的时候把人放在一个重要的战略地位。”

管理之道,万变不离其宗。企业从0到1的发展,需要企业领导者具备战略性的决策眼光。通过这次学习,学员企业家也获益良多。在交流互动环节,学员企业家表达了对王国平的尊敬和敬仰之情,并结合各自情况,就企业经营、产业布局积极提问。王国平一一予以解答,并就如何抓住当下产业机遇、如何营造更加良好创业和营商环境、如何促进文化与产业结合等与企业家深入交流。王国平还表示,城研中心非常欢迎广大企业家前来交流或者合作,携手为推进杭州城市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敖煜华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公安亮剑 护航企业发展  严厉打击侵
商家多提防 窃贼春节会很狂 有店铺被撬4
杭州市卫健委主任孙雍容:打造智慧医疗升级
#新春走基层#背上行囊 带上爱 去见想见
杭州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打造15分钟生活圈 市政协委员热议未来社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范建军:改变传统监管
孙楠女儿就读徐州“华夏学宫”后续:教育局
为讨老婆欢心广东一男子想出这招 事后更停
小学生考第一诗兴大发 爬10米高楼望远不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