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稳定可靠的跨境物流渠道 让杭州好货“闯”出国门
2018-08-08 09:25:54杭州网

物流时间缩短一半

货运专线开启杭州跨境电商新里程

“今年1月-7月,我们公司利用俄包机专线一共发了1.4万多件包裹,较去年专线开通前同期增长6.9倍。提高时效同时,邮件丢失、时效旷延的问题也逐渐减少。目前,俄罗斯已经成为公司跨贸出口主要订单来源国之一。”天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为宁波最大的跨境电商企业之一,也是尝到了这波物流红利头口水的企业之一。

对此,杭州市跨境电商综试办副主任施黄凯表示:“专线的开通大大提升了跨境电商的用邮体验。据悉,专线开通前,从杭州寄往俄罗斯的货物,大部分需通过上海、北京的机场进行集散。得益于畅通的俄包机专线,发运时效同期大幅提升,全面提升俄罗斯境内客户的网上购物体验。”

俄包机运营后,除了俄罗斯路向跨境业务迅速提升外,其他路向跨境业务也得到快速发展。去年9月-12月,邮政累计出口包裹5458万件,同比增幅22.91%,2018年1月-6月,邮政累计出口包裹7797万件,同比增幅42.91%。

杭州市跨境电商综试办副主任施黄凯表示:“俄罗斯是中国跨境电商出口的重要市场,俄罗斯的跨境电商中有80%来自中国。杭州到新西伯利亚邮政专线开通,进一步打通了杭州到俄罗斯的空中物流通道,增强了杭州航空枢纽的物流集散功能。这是杭州第一条洲际货运专线,以此为起点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相继开通了前往芝加哥、莫斯科等地的国际航线,这些航线开启杭州空港的国际物流功能,也吸引了一大堆跨境电商企业来杭州发展,完善了杭州跨境电商发展的生态体系。”

杭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副主任陈斌表示:“铁路运输跟邮政清关的通关流程效率相差较大。除税务方面的优待之外,另外走邮政专线会减少丢包率以及一些在运输过程中不必要的损失。商家通过单个包裹的形式采用航空途径将货品送往俄罗斯,安全性会提高。”

接下来,俄包机专线将与有意向合作的企业洽谈,择优强强联手,提高俄包机专线运营能力;延伸莫斯科路向航线,扩大覆盖范围;并将俄包机专线运营经验复制到杭州机场其他路向洲际邮航航线的建设工作中,拓宽萧山国际机场的辐射范围、扩大其吞吐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晓筠 实习生 金玮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荷韵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对标“星级标准” 10月底前杭州要改造
杭州亚运会会徽新鲜“出炉”网友神评论很精
“大手牵小手,最美家风伴成长”浙江省亲子
杭州一大伯退休在家炒股炒到眼膜破裂
生态修复 景观提升 新塘河(上城段)“美
杭州亚组委发公告 亚运会会徽未经授权不得
杭州湖滨商圈内“藏”有的56处历史建筑
双胞胎女孩溺亡元凶可能是离岸流 专家支招
感谢贫穷女孩的母亲:没让她读衡水中学 哪
带着儿子跑出租 成都的哥父子,四年以车为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