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创意婚礼点亮婚庆市场 让每个人都玩得开心是不少新人的心愿
2018-07-12 09:02:58杭州网

沈梦瑶对几天前参加的一场婚宴记忆犹新,即将在下个月走进婚姻殿堂的她对那场梦幻般的婚宴念念不忘。“那是我朋友的婚宴,整个大厅的四面墙壁上是创意LED婚礼屏幕,有关新人的动画不断地展现其上。我也想拥有这样一场浪漫的婚宴。”

像沈梦瑶一样,打算为自己的婚礼添点料的陈路最近也在寻找各种创意饰品,让自己的婚礼看起来充满个性。“创意LED婚礼屏幕的预算太高,我找了许多网上流行的小饰品来装扮婚礼,这样既追求新潮,又与众不同。比如发光冰块、用辣条制作的捧花、会表白的玩偶等,这些都是我想要的。”

事实上,随着90后成为婚礼市场的主力,各种天马行空的创意婚礼成为受欢迎的产品,杭州吉多婚庆公司婚礼策划师罗倩说:“现在结婚市场的新人更喜欢追求与众不同、独一无二的专属婚礼,婚庆公司也会与新人交流,选择更多有创意的饰品来装扮婚礼现场,满足新人成为受欢迎的要求。”

一元一个发光冰块

拿在手中只为秀朋友圈

爱玩抖音的袁一奇最近经常在抖音上看到不少让人眼前一亮的创意婚礼,这让他觉得兴奋不已。“我在抖音上看到有人在婚礼上用一款会发光冰块,这种冰块会发出蓝色、黄色、绿色的光,放在杯子里十分好看,我查了一下,售价也不贵,也买一些这种创意小商品装饰自己的婚礼现场。没想到效果奇佳,那些冰块在饮料中不断闪烁,漂浮着美极了。”

这种让袁一奇大为惊叹的冰块,正在线上和线下热销。在安琪儿小商品市场,信宜闪光玩具厂的店主罗学海正在招呼顾客,“很多新人为了追求与众不同,会在我们店里买这种发光冰块,一百个起批,平均一个1.1元。”

在网购平台上发光冰块同样热销,价格层次也更为丰富,售价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在一家名为“晟源旗航”的网店里,24元一盒的发光冰块,月销近1000笔。且购买者多为新人。

从特色请柬到搞怪头纱

网红装饰现身婚礼现场

除了发光冰块,一些在抖音、快手、微博等平台被热议的特色立体请柬、搞怪的脸谱头纱、LED的全景屏幕等都成为了许多新人婚礼的选择。

这在网店“庆东婚庆用品”的店主江女士看来,创意装饰是当下不少新人要求加入的元素,“我们店内目前专门针对此类婚礼提供装扮设计,这些饰品售价不高,还可以活跃婚礼气氛。”

在浙江文辉新庭记酒店有限公司负责人彭绍庭印象中,现在的新人们早已不满足于单纯以花为主题的设计,“我们正在综合运用色彩、结构、灯光、陈设、配饰和道具立体包装婚礼现场,也会给亲友嘉宾带来意外的惊喜。”他说。

在记者走访的多家婚庆公司中,不少公司都开始打起了创意婚庆主题的套餐。在杭州馨怡婚庆公司,工作人员董先生介绍,为了迎合新人追求创意的特点,他们经常会结合抖音、微博上较为流行的创意小饰品来装扮婚礼现场,“尖叫鸡、会唱歌的花盆等也是最近运用的道具。”

婚礼也要网红爆款

创意婚庆引领“甜蜜经济”

随着年轻人对于婚礼呈现出越来越个性化的需求,不少人开始对每场婚礼都是老一套的情况感到厌倦。袁一奇就是其中之一,他说:“我想在婚礼上让每个人都玩得开开心心,这才是最重要的。”

对于婚礼市场的新流行趋势,杭州馨怡婚庆公司的工作人员董先生说:“随着90后新人增多,这种趋势会越来越明显。90后本身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就较强,他们也是讲究个性的一代,婚礼当然希望能与众不同。”

杭州吉多婚庆公司婚礼策划师罗倩表示:“以前布置婚礼现场,客户对色调、装饰物没有过多要求,而现在,客户连酒店的迎宾区、扶梯等处都要求一些新奇的想法和要求。为了突显年轻人的时尚个性,我们在更新硬件设备的同时,也会时常关注一些新奇的点子和网络走红的商品。”

“现在结婚的新人追求的就是与众不同、独一无二、专属于两人的婚礼,婚庆公司也会与新人交流,对他们的爱情故事进行挖掘。结合网络流行元素提取其中的一个点设计呈现,以专业化、个性化、特色化来进行婚庆设计,这样才能达到新人的要求,获得较高的口碑。”罗倩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邹冉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男子微信摇了个美女网友 摸了下胳膊差点吓
杭州地铁6号线车站站名与位置公布
广告做错了地方 杭州这家餐馆吃了近千元罚
货车电瓶“罢工”抛锚高速公路 司机被罚只
民进杭州市委会举办青年会员知识竞赛
路面 绿化 河道……杭州抗台准备工作有哪
一位病患入院治疗365天后写给医生一封信
男子捡手机发现私密视频 要挟失主:想发生
警方破获比特币网络赌球大案 流水资金超百
男孩将40厘米电线从尿道塞入膀胱 不肯说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