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艳阳之下 脸基尼“逆袭”夏日消费
2018-07-12 08:23:44杭州网

气温每升高1度,淘宝“夏日神器”销量增长3万单

防晒赛过防晒霜的头套“脸基尼”、饮料倒入后立马变冰凉的神奇碎冰杯、防止手汗影响游戏发挥的 “手游防汗指套”……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6月,淘宝“夏日神器”销售量达到150万件,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一倍有余,气温每升高1度,淘宝“夏日神器”销量平均增长3万单,“高温经济”真的来了!

淘宝十大夏日神器出炉

浙江人最“贪玩”

淘宝十大夏日神器出炉,其中驱蚊贴、水床、切西瓜神器位列前三。除此之外,夏日碎冰杯、喷雾风扇、太阳能风扇帽子、脸基尼、捕苍蝇神器、防晒衣、降温冰贴也在列。这个6月,淘宝驱蚊贴每天销量达1.6万单;水床、冰坐垫、冰枕头,被认为是夏日寝室必备的三大纳凉神器,月销达到了5.3万个。

至于夏日神器的消费地区,自然集中在高温地区,尤其集中在华北、华中、东南沿海地区。其中广东、江苏、浙江为夏日神器最受欢迎的三大地区,防脱妆神器在广东最受欢迎;江苏人钟情空调送风袋;化妆品冰箱在浙江卖得最好。

在夏日神器的产地方面,生产神器最多的地区TOP5分别是:浙江、广东、上海、江苏、山东。其中手游防汗指套的最大产地是浙江,原来“贪玩”也能促发生产力。广东最多生产切西瓜神器、刨冰机,果然是吃货聚集地。上海则是售卖化妆品小冰箱和美臀冰垫最多,不愧是精致爱美的上海人。

脸基尼55%被男士购买

精致Boy夏日消费逆袭女性

今年热卖的夏日神器,和往年相比,除了“脑洞”更大之外,在购买性别上也着实让人意外。

防晒衣的购买量上,女性消费量是男性的7倍,这是一个常态数值。

但是在“外貌”上惊世骇俗的脸基尼,居然有55%是被男士购买的,看来这年头在脸部防晒这件事上,精致Boy真的越来越多了。

记者在淘宝搜索“脸基尼”还发现,这款被青岛大妈们“戴”红的防晒用品,现在已经朝着两条道路发力狂奔:第一条是走上了萌萌哒路线,京剧脸谱造型、宠物造型热卖;第二条是将原本的造型发扬光大,做成了长袖长裤连体衣版本,但因为造型实在太过夸张,广大网友仍处于观望阶段。不过整体销量上,脸基尼这款物理防晒神器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3%。

除了争先购买脸基尼,淘宝数据显示,30%化妆品小冰箱被男士购买。当然这些小冰箱除了可以放化妆品,还可以放看球的啤酒、饮料,堪称夏日一宝。至于对游戏的热情,女性同胞甘拜下风,65%的手游防汗指套被90后男性购买,这个数量比女性多3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丽华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男子微信摇了个美女网友 摸了下胳膊差点吓
杭州地铁6号线车站站名与位置公布
广告做错了地方 杭州这家餐馆吃了近千元罚
货车电瓶“罢工”抛锚高速公路 司机被罚只
民进杭州市委会举办青年会员知识竞赛
路面 绿化 河道……杭州抗台准备工作有哪
一位病患入院治疗365天后写给医生一封信
男子捡手机发现私密视频 要挟失主:想发生
警方破获比特币网络赌球大案 流水资金超百
男孩将40厘米电线从尿道塞入膀胱 不肯说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