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毕业季来临 租房高峰拉高杭州居民消费价格
2018-07-12 08:20:26杭州网

6月CPI、PPI双双上涨

天气热起来,杭州市民买东西贵了还是便宜了?来自杭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的最新数据,6月份,杭州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杭州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持平。其中,食品价格下降0.9%,非食品价格上涨0.2%;消费品价格下降0.2%,服务价格上涨0.3%。

鲜瓜果降价、房租上涨 推动CPI指数上涨

食品价格连续4个月环比下降,6月,杭州市食品价格已经连续三个月下行,首先是因为鲜瓜果价格大幅下降,西瓜、葡萄进入旺季,产量增加,价格大幅下降34.5%和31%,带动鲜瓜果价格下降13.1%,影响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22个百分点,这是导致食品价格下降的主要因素。

其次是水产品、禽肉类、畜肉类价格小幅下降,进入6月以来,随着明虾大量上市,影响水产品价格下降1.5%。禽肉类、畜肉类价格分别小幅下降0.4%、0.1%,其中猪肉价格出现趋稳态势,微降0.1%。最后,受连续阴雨天气影响,鲜菜价格止跌回升,鲜菜价格结束连续三个月下跌走势,上涨5.2%。

此外,不得不提的一点是毕业季来临,私房房租价格上涨。6月,杭州市服务项目价格上涨0.3%。其中,在杭州深入推进城中村改造拆迁导致租赁房源供应紧张的背景下,随着毕业季的来临,部分学生租房需求增加,加剧房屋租赁市场供需矛盾,导致6月杭州市私房房租价格上涨0.9%。

非金属矿物制品纸制品业上涨 带动PPI上行

6月,杭州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较上月收窄0.2个百分点,同比上涨3.4%。购进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5.9%。生产资料、生活资料出厂价格环比均上涨,生产资料价格环比上涨0.3%,生活资料价格环比上涨0.1%。

在调查的35个行业大类产品中,出厂价格环比呈现“21涨10平4降”的态势,具体行业来看,受到前期水泥、混凝土市场需求扩大影响,混凝土价格本月保持上涨,带动非金属矿物制品业环比上涨2.2%;受到前期废纸进口限制影响,纸制品原材料废纸价格上行明显,造纸和纸制品业上涨2.2%。以上两个行业共影响杭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上行0.15个百分点。

出厂与购进价格同比涨幅持续扩大,6月,全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3.4%,购进价格同比上涨5.9%,涨幅分别较上月扩大0.3和0.7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涨幅扩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制图 王璟 记者 敖煜华 通讯员 葛荣海 何艳秋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男子微信摇了个美女网友 摸了下胳膊差点吓
杭州地铁6号线车站站名与位置公布
广告做错了地方 杭州这家餐馆吃了近千元罚
货车电瓶“罢工”抛锚高速公路 司机被罚只
民进杭州市委会举办青年会员知识竞赛
路面 绿化 河道……杭州抗台准备工作有哪
一位病患入院治疗365天后写给医生一封信
男子捡手机发现私密视频 要挟失主:想发生
警方破获比特币网络赌球大案 流水资金超百
男孩将40厘米电线从尿道塞入膀胱 不肯说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