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5月份乘用车销量数据出炉 轿车市场升温 SUV暂时歇一歇
2018-06-21 09:27:46杭州网

近日,5月份乘用车销量数据出炉,销量184.98万辆,同比上升8.6%,1-5月份累计销量971.31万辆,同比上升6.2%。这意味着5月份的销量增速已经明显超过了前4月。

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和上汽通用继续排名前三,吉利汽车以超过12万辆的成绩排名第四,这足以说明吉利的一线身份已经在逐渐稳定。东风日产、上汽通用五菱和一汽丰田分列其后,其中一汽丰田表现非常出色,销量为66419辆,排名也从去年同期的第10名,提升至目前的第7名。

自主品牌的表现可谓是可圈可点,除了吉利之外,长城、长安继续保持前十,上汽乘用车5月销量超过5万辆,排名也跻身前十,并且有超过长城和长安的潜力。

5月轿车销量94.85万辆,环比增加2.6%,同比增加12.6%。这个成绩非常不错,最近几年轿车一直被SUV压制,现在终于开始回暖,这也意味着消费者在重拾对轿车的热爱。因为和SUV相比,轿车低廉的价格、良好的操控性和更低的燃耗有着非常突出的竞争优势。很多打算选择SUV的消费者,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选择。

5月份轿车销量过万辆的车型超过33款,销量过3万辆的超过3款,其中朗逸以40570辆的销量排名第一,轩逸和卡罗拉以超过3万辆的成绩分列第二和第三。在具体排名中,大众再次成为赢家,包括捷达、桑塔纳、速腾、迈腾等纷纷进入前十。当然大众拿到这个名次并不轻松,它的很多车型完全是以价格换市场。比如速腾、帕萨特等车型,实际成交价格非常低。

不过,日系品牌表现也非常出色,在前三中占据两个名额,其他如雷凌、思域、凯美瑞等车型也全部进入前十五。

自主品牌貌似表现一般,在轿车前十中被剃了光头,前二十中也只有吉利帝豪和吉利帝豪GL两款车型进入。至于去年的黑马宝骏310,目前销量萎靡不振,5月份销量只有9810辆,排名已经是三十开外。

值得注意的是,5月份SUV市场出现疲软,累计销量76.8万辆,环比下降1.1%,同比增长8.9%。SUV市场被压制的主要原因在于油价,这从客观上极大削弱了SUV的竞争力。

5月份SUV排名发生较大变化,此前一直被自主垄断的前三被打破,上汽大众旗下的途观以26385辆的销量排名第二,宝骏510则以24003辆的成绩排名第三。

在途观的鼓舞之下,本月合资品牌阵营集体发力,别克昂科威、日产奇骏等纷纷杀入前十,这几乎是一年来合资阵营的最佳成绩。在第二梯队的竞争中,合资品牌同样表现出色,日产逍客、丰田荣放、本田缤智、奔驰GLC和三菱欧蓝德等排名进入前二十。

在车市竞争日趋白热化的今天,也有很多明星车型正在悄然陨落。比如瑞风S3,几年前月销量还是几万辆的水准,5月份销量只有2029辆,今天的处境实在令人惋惜。Jeep旗下的自由侠,也是一款非常经典的小型SUV,外形漂亮,堪称小型SUV的经典代表作,终端价格不贵,可惜Jeep的做工不够精致,辜负了这份惊人颜值,总体销量不容乐观。

还有个别车型的销量只有个位数,包括像DS 6、斯柯达野帝等,这些车型要么定位错误,要么就是清理库存,总之各有各的不幸。

6月新车上市频频,月底前即将上市的重量级新车有领克02、一汽丰田奕泽、广汽丰田C-HR等,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胡建国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果树瀑布迎...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际顶尖青少年机器人赛事FRC季后赛落户
杭州建设行业职业技能比武比些啥?  未来
安全监管用上“秘密武器” 杭州“二维码”
6月27日杭州有一场跨境电商盛会 这些大
杭州食品抽检 新丰、世纪联华等均有不合格
杭州首创!下沙新城给共享单车办了“身份证
博奥隧道工程又有新进展 我国自主设计的
因尘肺病诊断误差 贵州3名医生被羁押7个
女子遇打劫淡定砍价
女学生持裸照威胁男网友 只为敲诈万元名牌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