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澄清“总裁挪用公司巨资”传闻后股价仍大跌 同方股份两天市值蒸发逾46亿
2018-06-21 09:24:47杭州网

昨日早间,同方股份针对“总裁黄俞在上任期间挪用公司巨额资金”的传闻进行了澄清,称不存在“清华大学正向黄俞追索款项”一事。但遗憾的是,同方股份股价昨日仍不改颓势,全天大跌7.73%,盘中还曾长时间封跌停,两天市值蒸发逾46亿元。

同方股份连续两日股价暴跌

同方股份昨日上午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自查及与控股股东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核查,截至目前,公司、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均未收到自媒体报道中所述的中国证监会的关注函,也不存在“清华大学正在向黄俞追索相关款项”的情况。

6月19日,有自媒体发布消息称,黄俞涉嫌从同方挪用大量资金,根据同方内部知情人统计,自2016年黄俞就任同方总裁后,同方股份及其下属公司累计投资和出借资金170多亿元,流出净额约140亿元。该自媒体还指出,从接近清华大学的人士处获悉,根据清华控股的调查,黄俞在上任同方总裁的两年多时间中,涉嫌从同方系公司挪用资金。清华大学已经收到来自中国证监会的关注函,清华大学正在向黄俞追索相关款项。

尽管公告中作出了澄清,但是有市场人士仍质疑,认为公告内容并没有否认黄俞系公司及其关联企业涉嫌大量占用资金的事实。所以,同方股份昨日股价表现仍以惨淡收场。

昨日早盘,同方股份大幅低开后就在短时间内封上跌停板,尽管盘中又数度发力拉升,但颓势依旧;直到午后才稍稍见效,股价才勉强挣脱跌停板,在跌幅7%线窄幅震荡。截至昨日收盘,同方股份报8.36元/股,股价创下近4年来的新低;全天跌幅7.73%,成交金额4.19亿元,两天市值跌去了46.53亿元。

同方股份今年一季度巨亏2亿多

“总裁挪用公司巨额资金”一事尚处于层层疑云当中,但同方股份近来业绩不佳却是板上钉钉的事实。

根据同方股份4月末发布的今年一季度报,公司在今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45.05亿元,同比增长11.36%;但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却巨亏2.24亿元。

而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59.89亿元,同比下降4.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亿元,同比下降97.59%;两项经营数据均远远低于计算机设备行业平均增长率。

与其他科技公司经营数据亮眼、股价近年来涨势汹汹的表现大相径庭,投资者不禁疑问:同方股份到底是怎么了?

其实,从同方股份近年来的业绩报告中不难发现,同方股份的高科技业务并不赚钱,同方股份近年来的工作重心也转向了投资金融。根据同方的2017年的年报,其利润主要来自于对重庆信托的投资收益;而同方旗下还有同方环球人寿、同方证券等金融类公司。观察其2016年的业绩,也主要是来自出售同方国芯的控股权所产生71亿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晚间同方股份发布了一份“自救”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清华控股计划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累计增持数量不低于1000万股、不超3500万股。同时,其全资子公司同方金控拟与山东发展、舜泰同方公司联合其他社会投资人设立山东省绿色发展基金。基金首期规模17亿元,其中同方金控以自有资金出资2亿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果树瀑布迎...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际顶尖青少年机器人赛事FRC季后赛落户
杭州建设行业职业技能比武比些啥?  未来
安全监管用上“秘密武器” 杭州“二维码”
6月27日杭州有一场跨境电商盛会 这些大
杭州食品抽检 新丰、世纪联华等均有不合格
杭州首创!下沙新城给共享单车办了“身份证
博奥隧道工程又有新进展 我国自主设计的
因尘肺病诊断误差 贵州3名医生被羁押7个
女子遇打劫淡定砍价
女学生持裸照威胁男网友 只为敲诈万元名牌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