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直接申领浙A车牌指标,条件有变化!还有这种办法你试过吗?
2018-06-14 18:05:48杭州网

想要一块浙A牌照,除了摇号和竞价,还有什么办法?还真有,而且不止一个,比如购买新能源车。根据《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规定》,市民可以通过申领其他指标办理新能源车登记,直接获得浙A车牌,不过提醒大家,最近纳入上牌目录的车型有了变化,补贴政策也有了调整。

新能源车型、补贴有变化

6月12日起,可以通过直接申领其他指标办理新能源车登记的车型调整为:列入工信部2018年第5批及以后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所列小客车和进口纯电动车。

工业和信息化部2018年第5、6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所列的小客车及进口纯电动车目录共448个车型。

不过,2018年6月11日前购买新能源汽车并开具购车发票,且相应车型符合原《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的,仍可在7月11日前,申领我市新能源小客车其他指标。这里特别提醒,申领“其他指标”,需要到小客车调控窗口现场申请,网上目前还没有该服务。

跟新能源车有关的,还有补贴标准的调整:

6月12日起,我国将开始施行新的新能源车补贴标准。

新的补贴方案细分了续航里程区间:

纯电动车续航150-300公里车型,补贴分别下调约20%-50%不等;

低于150公里续航的车型,不再享有补贴;

续航里程300-400公里及400公里以上车型,补贴分别上调2%-14%不等。详情点这里。

落地到杭州,情况怎么样?杭小微向市经信委了解到,目前杭州还是按照《2017—2018年杭州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相关规定进行补贴。也就是说——

1.今年年底前,消费者在杭州购买新能源汽车,微型纯电动汽车按照中央财政补贴标准的25%给予地方配套补贴,每辆补贴最高不超过1万元;其余车型按照中央财政补贴标准的50%给予地方配套补贴,其中新能源货车和专用车每辆补贴最高不超过3万元。

2.享受中央和地方财政补贴的总额最高不超过车辆销售价格(销售价格须与市场公允价相符)的50%,如补贴总额高于车辆销售价格50%,按车辆销售价格的50%扣除中央财政补贴后计算地方财政补贴金额。

政策详情见

http://www.hangzhou.gov.cn/art/2017/7/19/art_1256295_8470958.html

这么看来,买一款环保的新能源车,既能拿到浙A牌照,又可以领到补贴,是个不错的选择呢。

下半年有公车拍卖

除了购买新能源汽车,直接获得浙A车牌指标的还有一种途径是公车拍卖,其中有不少车是自带指标进行拍卖的。也就是说,拍下了这辆车,等于也拿到了一块浙A牌照,如果今后换车,这块牌照可以继续用在新车上。

杭小微从杭州市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下半年,杭州市还有一次公车拍卖活动。具体拍卖时间,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发布!

7月摇号竞价或使用新政

4月27日,市调控办发布《关于对我市小客车调控政策优化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的公告》,方案涉及三项具体的优化调整举措并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1、摇号累计24次及以上:单独再摇2次!

2、设置个人竞价指标数量动态调节机制。一旦触发,立即自动增投当期指标数量的50%。

3、增量指标和更新指标有效期调整为12个月。

详情见《重磅|久摇不中,单独再摇2次!市调控办发布三项限牌新政,明起公开征求意见》

目前市调控办正在对市民和专家的意见建议进行分析整理,在新政实施前,小客车调控的系统开发也会跟上,届时,市民可以看到自己摇了多少次。

新政争取7月起实施,第一次额外摇号也会尽量在7月实行。

资料/市调控办、市经信委、市产权交易所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端午三天假杭州​每晚都有灯光秀 具体时间
5月杭州晚高峰改善明显 达近三年来最好水
杭州重点扫黑除恶 “飓风2号”抓捕目标全
警惕新精神活性物质 它其实就是"第三代毒
打铁关地铁站东新路出口禁停 出租车司机犯
邻里百粽宴 浓浓端午情(组图)
8款高科技产品来袭  美好生活这样“智造
17岁少女和30多岁男友殒命出租屋 死因
9岁女童学跳舞致下肢截瘫 这个动作家长要
小偷偷走探头装家中 失主天天看其"生活直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