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浙江制造敢当网红也要会吆喝
2018-05-16 08:25:52杭州网

5月10日,又一个中国品牌日来临之际,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中宣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暨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在上海盛大开幕。600多家“老字号”和中国品牌“新名片”同场竞技,向消费者展示了消费升级大潮背后中国品牌的“密码”。

这厢,30家知名自主品牌企业和5家具有发展潜力的创新型中小企业共同打造了一座奇幻的“浙江制造”博物馆;那边,作为计划单列市,16家宁波企业组建的宁波馆流光溢彩。51家浙江企业成了本届品博会当之无愧的“第一天团”。根据主办方提供的统计数字,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共吸引参观者6.4万余人,超出预期。在3天的展会期间,浙江馆、宁波馆成了明星馆,“品字标”的浙江制造更是赢得上万观众点赞。

一场国家级盛会

浙江制造欢乐颂

“魔镜魔镜告诉我,谁最美?”

这是童话故事《白雪公主》中的一幕,也是品博会期间浙江馆里时不时上演的欢乐场景。

虽然就在毗邻上海的展馆里,老字号内衣品牌“三枪”也布了一台无人售货机,但观众们最爱的还是浙江馆内,阿里巴巴集团带来的天猫新零售智能试衣镜。或许是由于布展时间紧促,记者看到天猫试衣镜并没有为品博会量身定制新的程序,但观众们已经很满足。每天,都有无数上海市民排队等着试镜。伶俐的导购小伙子贴心地给阿姨们“穿”上喜庆的红色大衣,转身不忘了鼓励年轻的姑娘尝试平时不敢挑战的风格。

新零售给参观者带来欢乐的同时,弹出的新空间也给厂商带来惊喜。在杭州西湖银泰,天猫与雅诗兰黛、植村秀等品牌利用3D建模技术打造的“试妆镜”通过对人脸的高精度识别,实现美瞳、腮红、眼影和唇彩的实时绘制,达到逼真、自然的虚拟试妆效果,帮厂商捕获了数十万粉丝。年轻化、消费力双引擎驱动推动越来越多的高端奢侈品大牌放下架子,深耕广阔的中国市场。而这也是品博会的深意所在。

我国正处在由经济大国向经济强国转变的重要阶段。作为制造业大国,一方面一些行业产能过剩,同时对性价比高的品牌需求又很旺盛,一部分消费需求向国外品牌溢出。在此背景下,强化中国设计、中国创造,凝聚中国力量,发展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开启自主品牌发展的新时代显得尤为迫切。面对愈演愈烈的海淘浪潮,中国制造要夺回消费者,抢回失去的市场,必须从质量、档次、品种上有所作为。

造型明快,操作简洁容易上手,按钮有语音提示,可以补针,有LED灯,只需要脚踩踏板就能自动干活的拷边机……浙江馆内,同样成为网红的,还有来自台州的杰克缝纫机。为了颠覆人们对“老三样”里缝纫机的概念,杰克股份2015年投入1.2亿元打造行业首条智能生产线,2009年并购拥有80年历史的全球裁剪专家德国奔马和拓卡两家公司,2017年又并购了拥有40多年历史的意大利衬衫智造专家迈卡公司。“引入了迈卡的技术后,企业生产的时间成本大大下降,平均下来一件衬衫只需要6秒就能做成!”看到展位前观众的惊喜,杰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阮福德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省发改委相关领导领着记者边走边介绍,这是一场国家级的盛会,要展示浙江省品牌建设成就,讲好浙江制造的故事,必须明确主题,为此浙江确定了“中国品牌 浙江制造 世界共享”的主基调。浙江馆总共只有420平方米,不可能带着所有的家当来。让谁来?劝退谁?都需慎重。为此,一个多月前,省质监局、省工商局、省农业厅、省科技厅等省级部门及浙江各地市初步推选了128家企业。在此基础上,省发改委组织省品牌建设、著名商标管理专家进行评审,经过企业环保、安全、信用方面核查,并报省政府同意,方才确定了报国家组委会的名单。

1  2  3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章卉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宽阔水夏日景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共享单车与电动车相撞 最后被判刑的
浙江省属于缺碘地区 普通人应该吃含碘盐
2018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将于5月20
国际物品编码协会在杭州召开2018年全会
杭州发布城市数据大脑规划 交通治堵V2.
有人在派出所门口放“眼线” 和警察玩“躲
为发展腾空间 大江东前进街道对首批“四无
80岁老人尾随女童进电梯猥亵 女童:有爷
69岁男子强奸精神病女子 74岁男子来访
男子凌晨回家发现房门反锁内有陌生男子 男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