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即将在杭州召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16 07:55   

六大板块、9个学术交流分论坛、14项国际化活动、60个重大科学前沿问题、441个创新创业项目参与、2500多位国内外专家、学者会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协)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即将于5月26日至27日在杭州召开,主题为“改革开放 创新引领”。

中国科协年会一向是中国科技领域高层次、高水平、大规模的盛会,今年年会更是特邀到了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中国工程院院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荣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中国科协副主席、西湖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中国金属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中国宇航学会副理事长杨长风,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执行董事兼首席运营官史蒂芬·韦尔比(Stephen Welby)等2500多位国内外专家学者。

因时值中国科协成立60周年,本次年会特设六大核心板块,除了重量级嘉宾云集的开幕式、闭幕式,还包括智库聚才、学术引领、科普示范和群团改革。

其中,智库聚才将着眼于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科技创新重点领域,会聚高层次智库团队,开展高水平调查研究,围绕浙江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实施路径、加快半导体产业发展、“大湾区”建设等专题进行交流,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年会举办的中国(杭州)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也将在杭州路演。此次共吸引了来自欧美亚26个国家的世界一流名校、科研机构等441个创新创业项目参加,最终有70个项目入选决赛。

9个学术交流分论坛,共邀请了61位国际嘉宾,将围绕生命科学、信息科学、材料科学、军民融合、智能制造、能源环境、空天技术、交通运输等国际前沿科技领域展开深入研讨。中国科技峰会——世界科技期刊论坛也邀请了SCIENCE(科学)、NATURE(自然)、CELL RESEARCH(细胞研究)、LIGHT: SCIENCE &APPLICATIONS(光:科学与应用)等中外知名科技期刊主编前来。

年会期间还将签署中国科协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发布60个重大科学前沿问题和60个重大工程技术难题,发布《钱江共识——中国科技智库联盟成立宣言》、《互联网人才发展报告2017》、《中国科学技术与工程指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郑海云
返回
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即将在杭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