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吃海鲜抓紧!浙江下月进入休渔期 这八种海鲜可能要吃不到了
2018-04-16 14:24:21 杭州网

吃海鲜,抓紧喽!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发布了关于2018年浙江省海洋休渔禁渔的通告,明确2018年浙江休渔禁渔的时间,5月1日12时起全面休渔,多种海鲜将在规定时间内被禁止销售!

与去年相比,浙江今年休渔禁渔的规定又有了进一步完善和新规,除了5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的全面休渔外,浙江还有特殊规定:大戢洋、马鞍列岛、岱衢洋、舟山渔场、韭山列岛、渔山列岛、大陈洋、温台渔场、七星岛、官山岛等10个产卵场保护区禁渔期时间4月1日12时起,即禁止除钓具以外的其他捕捞作业生产。

这些海鲜将被禁止销售

禁止在农贸市场、超市、临时摊点等各类市场和饭店、大排档等餐饮场所销售未达到当年最小可捕规格的保护品种幼鱼。在伏季休渔一周后,禁止销售带鱼、大黄鱼、小黄鱼、银鲳、鲐鱼、三疣梭子蟹、龙头鱼、虾蛄等8种海洋捕捞冰鲜或活体水产品。

渔政、海警、公安边防等部门将加强对捕捞渔船及捕捞辅助渔船、渔港码头、渔获物销售和利用环节的监督检查,发现有非法捕捞行为,由渔业主管部门依法给予处罚;构成犯罪的,交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加强对各类市场的监督管理,对于场内经营者未按规定保存证明渔获物来源的进货凭证,未建立进货及销售台账的,市场举办者未查验渔获物进货凭证或允许没有进货凭证的渔获物入场销售的,都将依法给予相应处罚。

具体休渔禁渔时间

休渔作业类型

除钓具外的所有作业类型。

休渔时间

5月1日12时至8月1日12时

单船桁杆拖网(桁杆拖虾)、笼壶类、刺网类、围网类及船敷箕状敷网(敷网)作业。

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

农业部规定的海洋捕捞过渡渔具中其他张网作业。

5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

单锚张纲张网(帆式张网)作业。

5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

捕捞辅助船休渔时间原则上为这段时间;确需为一些对资源破坏程度小的作业方式渔船提供配套服务提前结束休渔的,应报农业部批准同意。

捕捞许可证核定两种作业类型或一种作业类型两种作业方式的,只要其中某个作业仍处于休渔期内,则该捕捞渔船仍要进行休渔。

来源:宁波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洛阳龙门石窟
雪浴金银滩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皇城根下 体验南宋“穿越之旅”
·中国国际动漫节倒计时10天!
·着力优化城市综合交通体系 业界大咖为杭州交...
·《毕业作品》开启悬疑毕业之作 张一山演技获...
·中国传奇故事工作室正式启动
·最新浙江省癌谱公布:肺癌、女性乳腺癌、甲 ...
·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9月开学 主打“科技特色 ...
·央视曝光:你玩的APP游戏,其实是赌博!俱乐...
·回T退订垃圾短信反收更多?代发平台:回几百...
·媒体评吐槽药酒遭跨省抓捕 警惕民事纠纷刑事化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