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新版《浙江省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3月15日启用 为购房者权益系上保险带
2018-02-13 08:30:47 杭州网

房交会现场。(资料照片)   陈宇 摄

    近日,省建设厅和省工商局,联合制定了2018版《浙江省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3月15日,这个“新版合同”将在全省启用。

    我省目前使用的商品房买卖合同范本,还是2008年版的。弹指一挥十年间,新版本有哪些变化?解决了购房中的哪些现实问题?本报记者专访了省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请起草者为我们权威解读新版合同。

    一纸合同,也折射出浙江楼市在新时代的新特质,体现了我省在持续增强人民更舒适居住条件保障上的新作为。

    全国率先

    规范全装修住宅交易

    “新版合同,是浙江推行住宅全装修的措施之一。”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完善住宅全装修的相关约定,是新版合同里的全新内容,也是最大亮点。

    2016年5月1日,《浙江省绿色建筑条例》发布,浙江领先全国建立全装修成品住宅推广机制。2016年9月,省政府办公厅发文,明确了我省“2016年10月1日起,全省各市、县中心城区或城市核心区出让或划拨土地上的新建住宅,全部实行全装修和成品交付。”按开发建设进度,最早一批全装修住宅即将进入销售期,亟需相应的合同范本来规范。通过推出新版合同,我省率先规范全装修住宅交易行为。

    该负责人说,在细化全装修的相关约定方面,新版合同首先明确了建设依据,合同对装修部分单独领取施工许可证的,要求必须提供装修部分的施工许可证号,“这也意味着,今后全装修住宅,必须在取得完整施工证的情况下才能预售”。

    第二,明确了计价方式。合同上设置总价、分价两种形式以供选择,分价形式中可明确装修部分价款,并在“销售和使用承诺”中约定全装修住宅不得对室内装饰装修部分拆分销售。这杜绝不法开发商钻拆分合同的空子、变相规避全装修的管理要求。“我们鼓励以总价方式计价,不倡导分价。因为全装修也是住宅的组成部分,不宜单独计算装修。”

    第三,明确了交付条件。交付时必须取得住宅分户空气质量检测合格报告,也约定了全装修住宅内相关设施设备的内容,比如厨房和卫生间可以正常使用等。

    第四,明确了设计变更。合同规定,全装修住宅对于使用分区和设计功能变化、室内楼梯变化、层高降低等重大变化,应先告知购房者,明确违约责任和有权解除合同的情形。

    这名负责人也强调,目前在全省推行的住宅“全装修”和大众理解中的“精装修”是不同的概念。如果说全装修是基本版,那精装修就是升级版。新版合同主要约定的是全装修的内容,是住宅的“基本标准”,而涉及到“升级版”精装修的内容,合同双方是可以另行约定的。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方臻子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雪落武当
为“世界巨眼”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雪后巴黎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2017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共182起!
·在杭州这些路段撞过单车的司机注意啦 公安想...
·杭州亚运村最新消息:2021年底竣工 2022年3 ...
·6000份“无限礼包” 下沙给留守职工送温暖
·西溪湿地邀您曲水寻梅过大年!
·全省小城镇整治年度榜单出炉 杭州获优秀设区市
·临安锦南街道700余拆迁村民“回村”团圆
·卖气球母女不留神37个气球飞走 网友争相认购
·“春节退出酒场告知书”在网上热传 公务员必看
·2岁女童被"飞砖"砸成重伤 楼上18位住户被判赔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