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春节将至 杭州本土银行打响“存款突围战”
2018-02-13 07:59:25 杭州网

学电商“集五福”“发红包”、推结构性存款……

最近,黑丽又进入一年当中最忙碌的时节,身为一家股份制银行财富管理部的员工,每到发年终奖时,如何让市民“掏腰包存款”成为她面临的最大挑战。“特别是今年,由于储蓄存款被分流得太厉害了,要完成揽存指标越来越难。”。

每到年关,为了“拉存款”,银行的员工们开始上演“一人在银行,全家跟着忙”的繁忙景象。这不,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正在杭城各家银行之间打响。近日,记者走访杭州多家银行网点发现,结构性理财、大额存单分期付息等产品层出不穷,而不少银行还效仿起了电商,在线上渠道推出吸人眼球的“拜年红包”“集五福”等营销活动。

在业内人士看来,受资管新规以及规范银信类业务等政策影响,银行考核压力加大,资金来源减少,2018年银行还会在存款方面发力,回归“存款立行”。

结构性存款、大额存单灵活计息……

为“拉存款”银行使出“十八般武艺”

年关将至,不少家庭开始对家中的资产进行新的盘算。“一年下来,老两口的工资,加上收来的一年房租,攒了20多万元,现在正头痛怎么打理。”手握家中的“财政大权”,家住建国北路的江大妈最近有了这个“甜蜜的烦恼”,尽管现在投资渠道琳琅满目,但作为一名传统保守的投资者,她最终选择到家附近的银行网点寻找解决方案。

在招行杭州分行中山支行,江大妈被一款结构性存款吸引住了,原因便是它的最高预期收益达到了4.4%。“虽说这个收益在银行理财产品中并非十分突出,但它是一款存款产品,是明确可以保本保息的。”该网点工作人员介绍,此产品主要是在春节前后推出,而且额度有限,目前十分走俏。

除了收益可观的结构性存款外,记者发现,为了防止存款“搬家”,不少银行还在备受中老年人喜爱的大额存单上花起了心思。

在工行体东支行网点,记者看到,该行上线了个人大额存单产品靠档计息服务。“也就是说,从本月起,凡是在工行购买大额存单、投资不满3个月提前取款的,按照活期存款利率计息;满3个月不满6个月的,按照3个月定期存款利率计息;满6个月不满1年的,按照6个月定期存款利率计息……其他期限以此类推。”该行工作人员介绍。

而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则让大额存单“活”了起来。“以前大额存单必须要到期才能连同本金一起付息,春节前,我们针对大额存单用户提供按月付息的服务。”以三年期的大额存单为例,基准利率上浮40%,20万元起存,假设一次性投入50万元,每月可收取利息875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礼文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雪落武当
为“世界巨眼”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雪后巴黎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2017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共182起!
·在杭州这些路段撞过单车的司机注意啦 公安想...
·杭州亚运村最新消息:2021年底竣工 2022年3 ...
·6000份“无限礼包” 下沙给留守职工送温暖
·西溪湿地邀您曲水寻梅过大年!
·全省小城镇整治年度榜单出炉 杭州获优秀设区市
·临安锦南街道700余拆迁村民“回村”团圆
·这篇文章刷屏了!老人患流感去世 这些你要知道
·母亲帮女儿要青春费 伪造8.8万借条状告女儿前任
·广东徐玉玉案终审 首犯被判无期 受害人自尽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