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平头哥”表亲惊现千岛湖!赶紧把它送回“家”
2020-06-29 12:00:06杭州网

6月28日下午,淳安县森林公安局接到千岛湖镇某工地施工人员报警,称其在施工作业时发现一只“果子狸”在路边徘徊,因担心它被施工车辆碾压,这才将其捉住,并向民警求助。

民警赶赴现场后,马上将这个“小家伙”拍照上传给省林业局动物专家。经专家鉴定,它是一只鼬獾,学名:Melogale moschata,是鼬科、鼬獾属的动物,为“三有保护动物”,即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

鼬獾(Melogale moschata)是非洲蜜獾学名:Mellivora capensis的表亲,非洲蜜獾有个更为人所熟知的江湖名号“平头哥”。

非洲蜜獾小时候很萌,长大了很猛,敢单挑狮子猎豹,轻松手撕毒蛇,堪称草原上的“古惑仔”,动物界里的“扛把子”!

经民警现场检查和一段时间观察,发现这个“小家伙”四肢灵活,具备野外生存能力,随即工作人员将其放生在附近偏僻山林。

鼬獾颈部粗短,耳壳短圆而直立,眼小,毛色变异较大,体背淡灰褐或黄灰褐色、暗紫灰色到棕褐色不等,腹部苍白色、黄白色、肉桂色到杏黄色不等。鼬獾夜行性,穴居,行动较迟钝,杂食性,栖于河谷、沟谷、丘陵及山地的森林、灌丛和草丛中。

近年来,淳安县林业局持续开展了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本地老百姓的保护意识不断增强。今年以来,淳安县林业部门已累计救护放生穿山甲、娃娃鱼、猕猴、白鹇、领角鸮等野生动物50余只。

如果您在野外发现受伤、受困等需要救护的野生动物,或发现可能危害本地生态系统的外来野生动物,请及时向淳安县森林公安局报警求助,电话:110或0571-64813351

来源:淳安林业(ID:chunanlinye)    作者:图:邵波宏/夏永成,文:宋丽红/邵波宏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地铁2号线下宁桥站,5号线火车南站站
杭州火车南站7月1日正式投用 带你提前探
努力成为八类“实践范例”!杭州奋力展现“
2020届浙大本科毕业典礼举行 浙大校长
杭州火车南站开通在即 公交配套17条线新
​全球最大规模毕业展在美院展出 聚焦疫情
杭州电网迎峰度夏工程密集“下饺子” 为城
有人将共享电动车扔河里?4人行为涉寻衅滋
湖南一男子持刀伤7人后自杀身亡 疑患抑郁
四川一男子在昆明杀人后潜逃 18年后被捕

杭州影像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

亚运,让我们一起飞...

映日荷花别样红

林下花开富一方
经专家鉴定,它是一只鼬獾,学名:Melogalemoschata,是鼬科、鼬獾属的动物,为“三有保护动物”,即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如果您在野外发现受伤、受困等需要救护的野生动物,或发现可能危害本地生态系统的外来野生动物,请及时向淳安县森林公安局报警求助,电话:110或0571-64813351。民警赶赴现场后,马上将这个“小家伙”拍照上传给省林业局动物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