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两年多 杭州地铁2号线下宁桥站明天终于投入使用!5号线火车南站站同步开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29 11:35   

杭州新闻客户端

它来了它来了,它带着新建的C出入口走来了。盼望许久的杭州地铁2号线下宁桥站,终于要在明天(6月30日)投入使用。

在迟到两年多后,下宁桥站终于可以摆脱“过站不停”的现状,正式加入2号线的大家庭了。

下宁桥站开通后,2号线的首末班时刻表请收好

今天,我们提前来到下宁桥站,率先探营看看站点进展。

C出入口所在的三层小楼拔地而起

从现场看,杭州地铁2号线下宁桥站C出入口土建已基本完成,文二路也在进行路面恢复。

下宁桥站C出入口位于文二路保俶北路口的西南侧,浙江师范大学杭州校区特教综合楼的一楼。

站在楼下,可以发现,二楼、三楼还处于框架结构,后期还要继续施工。一楼除了出入口,其他部分也只是毛坯,今后也要继续施工。

整幢楼唯一装修完毕的就是下宁桥站的C出入口。电梯已经在试运行,路口的地铁下宁桥站“C”出入口指示牌已经安装到位,出入口头顶的显示屏也在滚动显示出入口信息。

“下面早就都装修好了,就差这个门头。这两天正在进行最后的卫生打扫。”地铁工作人员说。

A口位于西北侧,虽然卷闸门是拉上的,但是站口上方的显示屏依旧在工作,准确地显示着日期和时间。

B口位于西南侧,卷闸门半开,一些工人正在门口进行清理。

走入车站内部,明亮的站厅内,安检机器已经就位,地下二层的站台层,线路图上下宁桥站已经没有了暂缓开通的字样。

“站点早在两年多前就弄好了。我们一直有人值守,打扫卫生。现在C出入口已经通过专家评审,很快就能投入使用了。”杭州地铁工作人员说。

“我每天都会关注下宁桥的工地,之前一直很冷清,都是干一会儿休息一会。中间还停工过一段时间,今年过完年后就一直没动静。”住在文二新村的钟先生说,今年4月底5月初的时候,一大批工人进驻浙幼师的工地,工地变得很热闹。一个月的时间,三层小楼就拔地而起,天天一个变化。“我每天都来看看。下宁桥终于要开了,太高兴了。”

钟先生说,对于这个站点,周边居民真的是盼星星,盼月亮,等到花儿都要谢了,幸好,终于等到了。“不夸张的说,周边有近十万居民、学生都需要这个站点。”

位于A出入口的商家们也很开心,地铁开通后,意味着人流也会增加不少,“造地铁开始,A出入口正好在我们店面前,遮挡了部分,我们的生意就受到不少影响。没想到地铁开通后,偏偏这个站点不开,依然没有人流经过,现在终于开通了,相信今后的日子会变好。”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丁岚 综合 杭州地铁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施工方当时曾表示会先抓紧建设连通地铁下宁桥站出入口的裙楼。这一拖,就是两年的时间,周边居民对下宁桥站开通的呼声很高。C出入口所在的三层小楼拔地而起从现场看,杭州地铁2号线下宁桥站C出入口土建已基本完成,文二路也在进行路面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