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今天或可薅到国债逆回购“羊毛” 往年逆回购“年中高光”时刻有人曾薅到年化收益率30%
2020-06-29 07:45:22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记者 王静)上半年即将结束,市场资金面紧张,在一片争抢声中,不少银行揽储大战终于告一段落。但是,机构资金需求明显增加,使得人们迎来新一波投资良机,国债逆回购市场或迎来极佳投资节点,无风险且收益率相比银行理财也优势明显,现在上车正当时。

国债逆回购迎来“年中”行情

根据历史经验来看,这两天是国债逆回购“年中高光”时刻,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下,或许能捡个红包。

以往,国债逆回购在年中时节会迎来一波配置良机,甚至有产品在年中期间年化收益率飙高到30%。以质押式国债回购的代表性品种GC001举例,从2013年以来,绝大多数时候,GC001临近半年末时的盘中最高价,都显著高于当期余额宝和理财通7日年化收益率。2013年半年末,GC001曾涨超30%;2014年半年末,GC001最高涨幅也在25%左右;虽然近几年跨半年资金面波动趋缓,但比起同期各种“宝宝类”产品,国债逆回购收益仍高得多,2019年6月末,GC001收益率比余额宝高出100基点以上。

业内人士表示,端午假期结束后,跨半年时点即将到来,短期国债逆回购品种收益率可能飙升。

值得一提的是,国债逆回购的手续费也很低,每10万元1天收费1元,每笔交易30元封顶。即使收益率并不算很高,在短短几天内赚个外卖钱也是很不错的。

比如,假设今天以3.5%的利率卖出100万元上交所1天期国债逆回购,由于是1天期,明天(6月30日)就“到期”,当天资金可用,7月1日资金可取,其间利息为95.89元(100万元×3.5%/365×1),扣除手续费10元,收益为85.89元,收益率还算不错,且资金使用非常灵活。

那么,除了年中这波行情外,由于日常国债逆回购的收益率并不稳定,波动较大,如果想要快速捕捉到年化收益率在10%左右甚至更高的产品,投资者们该何时上车,又如何上车,有没有什么秘诀呢?有专家表示,一般月末、季度末、年末是投资国债逆回购的好时候,这时市场资金面紧张价格通常很高,尤其在这些时间点的周四,一般会超过10%。在一天中,逆回购的典型走势是早盘冲高,尾盘回落,因此尽量选择上午交易,11:00-13:30之间利率较高,而14:30之后利率波动较大。此外,国债逆回购采用的是T+1交收制度,交收日为清算日的下一交易日,有的投资者为了获得周末利息,还可以选择周五为到期清算日的,下周一为到期资金交收日,这样就可多获得两天利息。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电网迎峰度夏工程密集“下饺子” 为城
网红龙鳞坝又“上新” 富阳壶源溪流域“水
国际化师资 高标准硬件 杭州领航IB课程
浙江大学启动“亚洲文明计划”
上城紫阳“夏季百日大巡防”尚和义警队成立
打造成为社区居民的“身心家园”!杭州钱塘
市集成杭州购物中心“新宠” 端午杭州这些
有人将共享电动车扔河里?4人行为涉寻衅滋
湖南一男子持刀伤7人后自杀身亡 疑患抑郁
四川一男子在昆明杀人后潜逃 18年后被捕

杭州影像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

亚运,让我们一起飞...

映日荷花别样红

林下花开富一方
但是,机构资金需求明显增加,使得人们迎来新一波投资良机,国债逆回购市场或迎来极佳投资节点,无风险且收益率相比银行理财也优势明显,现在上车正当时。对于下半年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走势,业内人士大多认为还将继续走跌。每日商报讯(记者王静)上半年即将结束,市场资金面紧张,在一片争抢声中,不少银行揽储大战终于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