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家》这首歌告诉你杭州人抗击疫情的决心!
2020-02-13 15:46:07杭州网

杭州音乐,新冠疫情,陆琦,缪静文,六和塔

杭州音乐,新冠疫情,陆琦,缪静文,六和塔

       2020年的春节,注定让人印象深刻。

现在的杭州,成了一座我们“最熟悉的陌生城”,不见了往日的喧嚣,少了车水马龙,满城的安静与空荡。

眼下,全国人民处于“不出门,就是为抗疫做贡献”的非常时期。杭州很多姐妹已经“宅”了多时,“熬不牢”了吗?天好想出去“耍子儿”了吗?

西湖边的柳树已经发芽了,多希望出门逛逛湖滨步行街、去钱塘江边散散步,看看六和塔……

杭州有个姐妹携手知名音乐人,用歌声告诉大家:杭州人要保持队形,熬牢,嫑出门

原创视频《家》由缪静文、陆琦提供

杭州音乐,新冠疫情,陆琦,缪静文,六和塔

词作者缪静文是地道的杭州人,在六和塔做过20多年讲解员,目前在虎跑公园从事管理岗位,同时担任钱江管理处工会女职委主任。

杭州音乐,新冠疫情,陆琦,缪静文,六和塔

缪静文在景区的卡点给游客测体温

杭州音乐,新冠疫情,陆琦,缪静文,六和塔

陆琦在家中的工作室制作音乐

曲作者和演唱者叫陆琦(艺名:包子),是杭州的一名原创音乐人,曾于G20杭州峰会前夕和一些杭州本土音乐人联手打造《最美杭州》。他和缪静文合作过动画歌曲《杭州小吃》。

缪静文说,对很多“小家”来说,不出门、宅家里,是对“大家”最好的守护,越是到了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越是要忍住,不能掉链子。

春节期间,她和陆琦合作了《家》,希望大家继续自觉“宅”下去,直到赢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杭州音乐,新冠疫情,陆琦,缪静文,六和塔

杭州音乐,新冠疫情,陆琦,缪静文,六和塔

如今杭州的街道虽然冷清,这一份冷清背后,却更显出我们杭州人的坚韧。

不管是小家还是大家,我们共同拥有一个家。

正如歌中最后所唱,“心齐了,路就好走了…”这就是杭州人对家园共同的坚守。

杭州加油!

武汉加油!

杭州音乐,新冠疫情,陆琦,缪静文,六和塔

▼延伸阅读▼

盛世华诞“国庆”们唱响《国庆》

听!《六和将军》发单曲啦,六和塔有了自己的歌

来源:西子女性(ID:xiziwomen)    作者:张韵韵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警惕口罩新骗局! 口罩是口罩  但不防疫
耕备耕有疑难?桐庐专家团队来支招!
抓防疫、抢施工 钱江世纪城全力保障“亚运
你放心复工复产 我上门办证服务  杭州这
“今天才看到第一缕阳光”杭州市西溪医院5
这个微信群太给力!杭州人大代表有了履职“
【文明校园访谈】杭高副校长费红亮:教育是
最治愈的瞬间!医生停下让87岁病人欣赏落
抗疫禁毒两不误!临沧今年以来缴毒近300
河南追授5名战疫牺牲同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

亚运媒体村全面复工...

学雷锋
春节期间,她和陆琦合作了《家》,希望大家继续自觉“宅”下去,直到赢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缪静文说,对很多“小家”来说,不出门、宅家里,是对“大家”最好的守护,越是到了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越是要忍住,不能掉链子。“西湖边的柳树已经发芽了,多希望出门逛逛湖滨步行街、去钱塘江边散散步,看看六和塔……”杭州有个姐妹携手知名音乐人,用歌声告诉大家:杭州人要保持队形,熬牢,嫑出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