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92岁的他非要进29岁的他的家门……“误闯”暖心记
2020-11-26 12:49:13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前些天,29岁的杭州小伙小李躺在家里玩着游戏,突然门口响起连续的敲门声。自己又没点外卖,会是谁?小李开门,没想到竟是一位年纪很大的老人家!

更让小李震惊的是,老人家似乎熟门熟路,说自己要“回家”?什么情况?小李懵了,眼前这位九十多岁老同志从未见过,当他问“老爷爷,您找谁呀?”,老爷爷斩钉截铁地说,“我回家!”

这……如果这是老爷子你的家,那我的家又在哪里?

“我要回家!”老爷爷再次坚定地说道。

看老爷爷颤颤巍巍的模样,小李也不好关门不理,只好先让他进门休息。沟通了半天,只知道老爷爷刚刚出门买完菜后,准备回家。但说了半天,老爷子还是很坚持自己是回家。无奈之下,小李报了警,天水派出所值班民警周家能随即赶到现场。对于民警的耐心询问,老人一直咕哝着说不清楚,只是重复着“买菜、回家”。考虑到老人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况,周警官只能拍张照片发回派出所,希望同事核查老人身份。

很快消息就传回来了,这位老人姓金,今年92岁。周家能仔细一看,老人的实际住址,就在小李家隔壁的单元楼。周警官在和老人沟通时,发现金大爷腿脚似乎有点不方便,需要借助拐杖才能慢慢行走。他决定送老爷子回家,这才放心。“老人家,你别着急,我送你回去吧!”说完,周警官慢慢扶着金大爷下楼。

金大爷家附近最近正在进行旧城改造,房屋和路面都在翻新,隔不多远,就可以看到一个施工区域,老人家自己走,周警官也不放心。老小区楼道狭窄,两人不能同时站在一个台阶上。周警官一直小心翼翼托着老人的胳膊,一步,一步,耐心地向下走。

走到楼宇间的平地上,周警官更是刻意放慢脚步,自发充当老人的“拐杖”,慢慢陪着金大爷向家的方向走去。金大爷住处的楼下,他老伴已经在着急地等候了。老伴说,自己上午出门买菜后,只剩金大爷一人在家,金大爷估计是在老伴出门没多久后也跟着买菜去了,可买完菜回来时,却弄混了家的方向。对金大爷一家反复叮嘱了安全事项,并看着大爷被老伴小心地搀扶上楼后,周警官才安心地离去。

92岁的老爷爷遇上了一位29岁的热心小伙,又在民警周家能的帮助下安全回到了家。这个意外插曲,最后的结果可谓圆满。不过民警在此要提醒一句:天冷了,请大家照看好家里的高龄老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刘文逸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三年行动成绩
平米之内,皆为文明 建德“文明一平米”让
深入城市毛细血管“把脉问诊” 杭州地下管
杭州"美好家园"住宅小区名单出炉 有你家
“推窗观景 出门入园”杭州下沙即将迎来首
当心!杭州男子网上刚投资12万 就被拉黑
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首届吴山思
厕所沉尸案出现新证据
四川发现世界最小蜻蜓个体 体长不足15毫
男子购物不结账 6次小偷小摸构成盗窃罪获

杭州影像


秋芦飞雪

绿水青山添动感

“最美”人民路

最是银杏不误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