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向企业发出“自律、诚信、清廉”倡议 拱墅区持续推进清廉民企建设
2020-11-26 07:22:29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对于民营企业来说,建立完善的反腐倡廉制度,已成为提高企业依法治理水平、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必然要求。11月24日下午,在杭州市拱墅区清廉两新组织建设座谈会上,区工商联主席单位建华集团发布了《清廉民企倡议书》,向全区企业家发出了“自律、诚信、清廉”的倡议。

此次拱墅区委两新工委以党建引领的方式带动区内民营企业创建清廉民企,充分体现了拱墅区在践行“亲”“清”政商关系、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上狠下工夫的决心。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8年,拱墅区就出台了《清廉民企建设实施意见》,提纲挈领地确定了清廉民企建设的未来15年目标,以及政商交往的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经过两年的努力,拱墅区已逐步建立起区委领导、部门协作、街道跟进、商会推动、企业主导的清廉民企工作机制。

拱墅区工商联通过摸底走访,挖掘了建华集团、鲜丰水果、海外海集团、圣都家居装饰和米络星科技等不同行业、不同体量的民营企业成为清廉民企的试点单位,并大力宣传推介企业内控经验。相关负责人表示,清廉民企建设的推进,不仅推动了区内企业自身的运转效率,也为企业树立起良好的社会形象,为拱墅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添动力。

日前,拱墅区刚刚获得“2020企业家幸福感最强区”称号。为打造宾至如归的营商环境,拱墅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一流的配套政策体系和“店小二”式服务专员队伍,不断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同时,推进清廉民企建设、践行“亲”“清”政商关系,也提升了拱墅营商环境软实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茹雪雯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累计改造6255个 杭州农村污水处理设施
平米之内,皆为文明 建德“文明一平米”让
“乌镇之光”项目开工——从领先成果到新基
深入城市毛细血管“把脉问诊” 杭州地下管
杭州2020年“美好家园”住宅小区名单出
“推窗观景 出门入园”杭州下沙即将迎来首
当心!杭州男子网上刚投资12万 就被拉黑
接个外地电话,她的银行卡上被转走20万…
蚌埠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洪斌被“双开
淮南市委原副书记周善武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杭州影像


最是银杏不误秋

文明乘车 方便你我...

投产

南部“大动脉”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