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15年前杭州一铁路桥下假牙男尸案告破 死者留的小纸片将线索指向亲哥哥
2020-11-18 11:10:42杭州网

攻破防线揭晓谜底

办案民警乘胜追击,通过审讯,攻破覃老六的心理防线,他交代了杀人的事实。覃老六交代:弟弟覃某属是精神病,治病花了原本并不富裕家庭的大量钱。

且在老家经常裸奔闹事,使家里人在村里抬不起头。在覃老六眼里,精神病弟弟成了家庭的累赘负担。

在2005年春节前夕,覃老七到柳州找到覃老六想跟着一起打工,覃老六借机把他带到上海火车站想把覃老七丢在人群中,任其去流浪,覃老七向车站民警寻求帮助,于是覃老六再把他带到杭州,在火车东站附近将其丢弃,再次被民警送回。

覃老六见丢不掉覃老七便萌生了将其杀害的想法。于是,他到附近商店买了把榔头和两床棉被,还拿走了老七身上的通讯录。当晚,他带着老七曾去工地找工作,拿着两床棉被和榔头,沿着铁路线一路走过去,一直走到石桥偏僻路段,找了个涵洞,两人睡了下来。等老七睡熟后,他便向老七挥起了榔头……事后,他用被子将老七一裹,连人带被子推到了河道里。

一起悬了十五年的积案,在市局相关侦查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下城刑侦人的不懈努力下,在先进刑事侦查技术的推动下,终于告破。

现覃某煤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调查中。

2017年至今,下城警方已破获5起命案积案。

法网恢恢,愿逝者安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抗 通讯员 刘文逸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最艺是杭州”·2020年新剧(节)目汇
杭州11棵法国梧桐树遭人擅自修剪 罚款超
还景于城,专家:“双西合璧”合的远不止是
余杭白洋市民想便捷看书 杭图这项服务升级
一台相机 一张照片 一个故事——半个世纪
2020杭州马拉松赛周日开跑 这107条
省时又放心!这好消息与浙江860万车主有
举报非法入境 广西靖西一男子获奖一万六千
俄罗斯一大学生为上网课 爬上8米高大树找
山西泽州县广播电视台原台长因滥用职权、挪

杭州影像


未来社区 开启邻居...

金色深秋 粉色浪漫...

角逐

新网红
根据信息分析,死者很有可能是广西一带的人,下城警方通过杭州、广西南宁等媒体征集线索,没想到真的取得了效果,各种线索如纸片般飞来,时任下城刑侦大队大队长孙惠康凌晨还接到过来自南宁的电话反应被害人线索。”杨继军说,考虑到死者有可能是周边农居房的暂住人员,专案组对附近石桥、东新、江干地区笕桥、闸弄口等将近20个村的农居房挨家挨户进行走访,排查是否有突然离开或失踪的男子。侦查员开展工作后发现死者确系覃某属,有精神病史,时而正常时而不正常,在广西的精神病院有住院就诊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