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气温逼近30℃ 雨水也在路上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6 08:09   

11月2日以来,杭城已经连续13天滴雨未下了。阳光持续“在线”,气温也不冷不热,今年这个秋天真是难得的舒服。

不过,我们马上要告别这样平和的天气了。市气象台说,本周杭城将迎来气温大波动,雨水也在路上,天气大转折就要来了!

天气变化虽大,但并不影响我们赏秋的心情。这个时节,指南村、朝晖公园等处的银杏渐渐黄了。意外的是,在滨江的一处文化园里,还能看到金灿灿的油菜花。那就跟着小编的指引,赶紧去“打卡”吧。

上半周最高气温逼近30℃ 下半周雨水来袭

省气象台说,由于受到暖湿气流影响,本周二至周四气温回升明显,除沿海地区外其他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直冲30℃。

对于杭州来说,根据目前的预报,周二至周日的最高气温将达到27-28℃,最低气温也有15-20℃。大家夏天的短袖先别急着收起来,这三天或许还能穿一下。

都11月中旬了,这样的气温正常吗?

市气象台说,这么温暖的11月,并不是今年独一份,翻阅历史数据,1952年11月最高气温31.2℃,2003年11月最高气温30.6℃。只能说,杭州的秋天真是让人摸不透的季节,有时像夏天,有时像冬天。

疯狂升温的背后,其实都有一股推动的冷空气(夏天除外)。周四后期到周五一波冷空气杀到,周五的最高气温就狂跌8℃,是不是有点刺激?气温大起大落的时候最容易感冒,大家一定要随时查看天气预报,及时增减衣服。

随着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先后影响,雨水也要正式上场了。市气象台说,周四起杭城天气由晴转雨,一直到周末降水都会陆陆续续出现,不过雨势不大,以小雨的量级为主。晴天余额不足,要洗、要晒、要玩的,可都得抓紧时间啦。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近期杭州市城市和森林火险等级高,请注意用火、用电等安全。今天早晨杭州东部局部地区有雾,能见度较低,请大家注意交通安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袁志丽 记者 范昱 见习记者 周雨菲 摄影 张洪玮  编辑:钟一鸣
返回
11月2日以来,杭城已经连续13天滴雨未下了。阳光持续“在线”,气温也不冷不热,今年这个秋天真是难得的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