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高速公路匝道将限速测速了 浙江开出首张罚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6 07:51   

都市快报

出于对安全的考量,高速公路有限速也要测速,这是司机们都明白的常识。

但如果问你,从一条高速转到另一条高速的匝道,或是进出高速和服务区的匝道限速是多少?也许有的司机就说不上来了,可能是40公里/小时,可能是30公里/小时,反正比主道上的限速慢得多。还有的司机会说,都没注意过匝道的限速标识,微博上一位司机说,有一次车子开到匝道,没注意减速,用80公里/小时过弯,车子差点失控撞护栏。

其实,在进入高速公路的匝道前,都会有提示限速的交通标志牌,直行区域一般限速60公里/小时,匝道转弯区域一般限速40公里/小时。

从高速交警的日常巡查来看,不少车辆似乎并没有注意匝道口的限速标志,在匝道内的车速依然飞快,有的车过弯时车速甚至超过100公里/小时,非常危险。

虽然高速公路有测速,高速的匝道有限速,但一直以来,在高速公路互通匝道和进出口匝道上,从没见过匝道进行过测速。

事实上,匝道超速的危害,并不亚于高速主线上超速,匝道上车速过快,发生危险的概率就会成倍地增加。根据浙江高速交警的统计,高速公路匝道内发生的事故,多数是车辆过弯速度过快引发侧翻。

记者从浙江高速交警总队了解到,为打击高速公路匝道超速行为,减少匝道事故的发生,近期,全省高速将全面启动高速公路匝道限速测速工作。

浙江开出首张匝道超速罚单

宝马车主被罚200元扣3分

作为全省高速匝道测速的试点,嘉兴高速交警已率先启动这项限速测速工作。

前天上午9点40分,在G15沈海高速公路嘉兴港区收费站,一辆白色宝马在驶出时被交警拦下。

监控显示,宝马车在匝道内通行时,车速达到91公里/小时,超过此区域限速规定最高80公里/小时。

“刚刚高速上下来,没注意限速的牌子,没想到会被拍。”司机因为超速行为,被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

这是全省首位因在高速公路匝道内超速行驶而被处罚的司机。

当天,嘉兴高速交警五大队共查处匝道超速违法行为五起,并对相关司机做出处罚。

“平时在高速上开车会注意限速抓拍,但是下高速的匝道,还真没有注意过限速,一般想想,能自己控制车速就够了,也没有注意太多。”一位司机在超速被抓拍后告诉民警。

据嘉兴高速交警介绍,目前,进行高速公路匝道限速测速的匝道,都会提前预设测速抓拍提醒标牌和限速标牌,以嘉兴港区收费站出口匝道为例:

在距离嘉兴港区出口匝道1公里左右的位置,设立了测速标志和“前方匝道测速”字样标牌;

在距离出口匝道300米附近,设置了限速80公里/小时的限速标志牌;

在匝道内直行区域,设置了限速60公里/小时的限速标志牌;

在匝道转弯区域,设置了限速40公里/小时的限速标志和弯道转向指示标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金旭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为打击高速公路匝道超速行为,减少匝道事故的发生,近期,全省高速将全面启动高速公路匝道限速测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