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杭州竟能看见油菜花田 滨江井山湖农耕文化园就能看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6 08:07   

11月杭州竟能看见油菜花田 滨江井山湖农耕文化园就能看到

如果说银杏的黄是这个季节不可缺少的色彩,那么油菜花可就是一场意外之喜了,你能想象现在的杭州还能看到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田吗?在滨江井山湖农耕文化园里,这样的景象正在上演。

碧空艳阳之下,大片的油菜花随风摇曳,站在花田,让人不禁产生一种春秋不分的错觉,为什么这个季节还能有油菜花?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农作物种植相关负责人、中科粮油CEO叶建波解释称,现在盛放的油菜花,是他们培育的一个新品种,该批种子于今年8月份左右播种,经过三个多月的生长,如今已大面积开花,花期1-2个月。

与春天盛放的油菜花不同,这个品种的油菜花,有个显著特点:花期长但生命周期较短,花期最长的可达两个月,生命周期180天到200天,受季节影响相对较小。可以说是全天候的油菜花,除了夏天不能种,其他时间都可以种。

叶建波说,该品种的油菜花主要用于观赏和给果树套种,不能用于榨取植物油。

研究这个品种的目的,主要是用于果树栽培,因为油菜根系发达,它可以把土壤变得像海绵一样,能够有效地保持水分的同时输送氧气,而且油菜的根茎中含有磷,可以作为果树的肥料。同时,花开的时候还可以吸引蜜蜂,采蜜的时候把甜蜜素带到果树上,增加果子甜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钟一鸣
返回
你能想象现在的杭州还能看到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田吗?在滨江井山湖农耕文化园里,这样的景象正在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