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浙江一男子醉倒在路边,外卖小哥这个动作很可能救了他一命!
2020-10-22 18:59:04杭州网

都市快报

这两天,发生在金华浦江的一段视频在很多人的朋友圈传播,视频里一名男子醉倒在马路上,此时天正下着小雨,路上不断有车经过,危险随时发生,一名已经匆匆路过的外卖小哥折返回现场,拿起附近的锥形桶放在男子周围,形成一个保护圈,悄悄离开。

视频内容发生在19号晚上,此后很多人,包括民警都在找那位外卖小哥,好消息是,今天小哥终于被找到了,接受采访时,他羞涩地说,其实也没什么,只是举手之劳,以后遇到类似的事还会选择这么做。

市民报警马路上躺着一名男子

10月19日晚上9点多,和同事正在路面巡逻的浦江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巡警张晓峰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有人报警称浦阳一小南门风荷路上有名男子躺在地上一动不动,需要立即去现场看看。

接到指令不到3分钟,张晓峰他们就赶到了现场,这中间还有一个路人帮他们指路。

“我们到的时候,男子周围被人用锥形桶围起来,形成了一个保护圈,否则过往的车辆很容易忽视躺在地上的人,随时会发生意外。”

凑近男子,张晓峰发现对方有明显的酒味,蹲下去喊了几声也没反应,他又使劲拍了拍对方的肩旁,拍了大概十来秒钟,男子才有意识。

看到眼前的巡警,男子似乎想站起来,可努力了几下也没成功,张晓峰和同事赶紧帮忙把男子扶到路边的电线杆旁。

休息了没几分钟,男子就嘟囔着,家在附近,自己可以走回去。

看着走起路东倒西歪的男子,张晓峰他们不放心,继续拖着他在路边休息。

“问他哪里喝的酒,和谁喝的,喝的什么就他都不说,但不经意间说了句‘不开心,喝多了一点’,之后又不怎么说话了。”

在和男子聊了十来分钟,张晓峰终于“套”出男子老婆的电话,此后赶紧联系对方,没多久男子老婆开车赶来将他接走。

锥形桶是谁放的?

看着男子被老婆接走,张晓峰他们脑中有一个疑问,他身边的锥形桶是谁放的?

事后,查看监控,大家发现了感人的一幕。

监控里,男子在风荷路上跌跌撞撞地走着,走到事发地时,突然栽倒在马路上,周围车来车往,非常危险。

男子倒下没多久,一名穿着雨衣的外卖小哥经过,停下车来回头朝男子看了看,可能忙着送单,几秒钟后便又匆匆离开。

可让人意外的是,七八秒钟后,外卖小哥又折返回来,这一次,他停好车,从旁边拿了几个锥形桶将地上的男子围起来,此后才离开现场。

这个外卖小哥是谁?事后大家都想直到他的身份,可张晓峰不知道的是,那个外卖小哥就是当晚匆匆给他们指路的人,正是因为看到巡警过来,忙着送单的他才悄悄离开。

单子急但人安全更重要

今天中午,经过两天的努力,视频里的外卖小哥终于被找到了,他叫董永富,51岁,浦江本地人,美团骑手。

记者联系上董永富时,他正忙着送单,听到要采访当天的事,还有点不好意思,忙说没什么,是自己应该做的。

image.png

董永富说,事发时他接到两个单子,一个是文景小区,一个是晶都二区,送完文景小区的他就往下一个地点赶。

“下着雨,所以开得比较慢,经过时看见路上躺着个人,就停下来看看,当时发现有人报警就走了。”


可开出去没多远,想着之前手机里看到的有人醉卧马路被压视频,担心这名男子也会被压到,董永富又返现场,把周边的锥形桶放在男子边上,围成一个圈,他觉得有这些警示的东西后,开车的人都能看见,就不会发生车祸。

等放好锥形桶,董永富远远看到巡警的车开过来,他就开车迎过去,告诉巡警男子躺着的位置,才放心离开。

虽然派送单子最终延误了一点时间,但董永富觉得:“单子急是急,但是人安全最重要,是不是,我们跑外卖的,什么事情都能碰到,举手之劳的事情,一定会去做。”

说起董永富,他的同事告诉记者,董永富平时工作表现非常优秀,非常勤恳,对用户和商家都很有礼貌,口碑也非常好。

“这次董师傅助人为乐的行为在我们公司之上而下都受到非常大的鼓舞,所以我们也鼓励这样的行为多在我们公司出现,为整个社会传递正能量,在此我会代表公司对董师傅进行表彰,在之后会有个表彰大会,到时对他进行1000元现金奖励,希望他能把这种精神发扬下去,作为美团骑手为社会争光。”美团外卖浦江站市场部经理张立锋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齐 通讯员 方正康 陈好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s入园 跟着“城市大脑”游胡雪岩故居
街区一“思考” 游客就发笑 快来湖滨步行
解难事 优服务! 杭州临安区局打造“红旗
2020年杭州市“最美物业人” “最美业
国内首个“数字化发展委员会”成立,要用实
长江实验小学哲学日:我们为何要重视这些“
杭州女子用娃屁股当掩护超市偷锅
玉溪中院院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英媒:5年后,一半工作将由机器来做
被开水浇烫怀孕母猫因伤势过重死亡

杭州影像


杭州人上支付宝“吃...

杭州时代大道宛若游...

淡浓总相宜 杭州亚...

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