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全国2000个产业带首次集体参加天猫双11:这是回血之战
2020-10-22 18:21:52杭州网

今年的天猫双11已经启动。相较往年,今年的天猫双11不仅是一场品牌盛宴,也将打响产业带最大力度的“回血之战”。

据了解,2000多个产业带的商家将集体参与天猫双11,天猫双11在产业带支持方面的投入将创下记录。11月1日到3日,聚划算将举办“卖空行动、一起挺你”的活动,预计将卖空100个“隐形冠军”特色产业带,一产地一爆款,产地津贴补贴让利1亿以上,将带动工厂货销售的一波浪潮。今年3月正式上线的淘宝特价版,推出”1元更香节“将贯穿整个双11期间,也成为产业带工厂把握双11机遇的新阵地。

天猫双11将覆盖全国2000个产业带、120万中小商家、30个外贸工厂。他们已经卯足了劲,加班加点冲刺,力求第一时间为剁手党提供全网最高性价比的源头厂货:4亿包重庆纸巾、600万盒广州彩妆、100万条福建鳗鱼、250万件常熟羽绒服、600万条增城牛仔裤、100万套嵊州集成灶、200万台深圳充电宝、1亿双诸暨袜子、2000万袋柳州螺蛳粉……

今年天猫双11从“光棍节”变成“双节棍”,10月21日启动预售,消费者可分两波购买,11月1日-3日是第一波,11月11日为第二波。这意味着,今年双11比往年多了3天,消费者在11月1日就可以付预售商品的尾款,提前10天收到货。对全国产业带中小商家来说,也将比往年多出一波黄金增长机会。

天猫11数据显示,产业带成交销量同比增17.3倍,C2M工厂直供商品订单量大涨386%。 其中包括顺德小家电、诸暨丝袜、•柳州螺蛳粉等在内的多个地方特色产业带销量创下历史新高。“我们就是想告诉消费者,产业带工厂货,完全不输品牌货!”看到预售首日订单的爆发式增长,顺德一家第一次参加天猫双11的新品牌小家电工厂老板兴奋地表示。

在顺德,拥抱双11的商家并不在少数。新宝电器是全球最大的小家电制造企业之一,但过去重点做代工和外贸。近年来,天猫成为新宝转型内销的核心阵地,企业通过天猫平台打出了国内消费者的品牌认知,“3年以前,我们只有5%的生意在国内,95%还是在出口。而今年这个比例是3比7,国内市场的快速增长成为了企业发展的最主要动力,也成疫情期间最牢靠的‘生命保险’。”新宝电器总裁曾展晖表示。

“抢购顺德小家电,天猫金秋不下线”,这是顺德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勇为天猫双11顺德小家电产业代拟的标语口号。他表示,1-8月,顺德家电行业产值增长了7.2%,出口增长了6.6%。在天猫平台上的卓越表现,带动顺德小家电产业在疫情影响下实现逆势强劲增长。

“家电王国”顺德小家电产业带的成长之路,正是中国产业带120万工厂在阿里巴巴平台上数字化升级的缩影。

今年5月份,商务部官网刊登的《中国产业带数字化转型——生产、流通与消费的高效协同》报告显示,阿里平台覆盖了全国70%的一级产业带,成为全国产业带数字化转型主通路。从1688、淘宝特价版到淘宝、天猫,阿里为中国产业带工厂提供了最大规模的消费分级市场,也为产业带“工厂货”成长为“品牌货”,提供了最清晰的运营上升通路。

image.png

(图:阿里巴巴经济体为“工厂货”成长为“品牌货”,提供了最清晰的运营上升通路)

4月7日,阿里巴巴时隔11年重启“春雷计划”,推出包括外贸升级线上突围、助力外贸开拓内销、打造数字化产业带、智慧网络助农兴农、金融支持“再扶一把”五大方面16项扶助措施。今年以来,传统线下工厂和外贸工厂掀起一轮新的“入淘大潮”,全国2000个产业带与阿里巴巴合作实现数字化的转型和突围,抵御疫情和国际贸易摩擦带来的不确定性,把握双循环转型的历史性机遇。

image.png

(图:阿里巴巴时隔11年重启“春雷计划”)

“抓住天猫双11,管它三七二十一!”在产业带工厂老板眼里,明年是什么行情大家心里都没有数,但是眼下是确定的。抓住当前最大一波增长机会,才会有更大的底气面对未来的不确定。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解难事 优服务! 杭州临安区局打造“红旗
2020年杭州市“最美物业人” “最美业
国内首个“数字化发展委员会”成立,要用实
长江实验小学哲学日:我们为何要重视这些“
杭州女子用娃屁股当掩护超市偷锅
杭州市第九届职工运动会开始报名 跳绳和电
速度参与!天猫双11将免费送出1套房,还
玉溪中院院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英媒:5年后,一半工作将由机器来做
被开水浇烫怀孕母猫因伤势过重死亡

杭州影像


杭州人上支付宝“吃...

杭州时代大道宛若游...

淡浓总相宜 杭州亚...

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
今年的天猫双11已经启动。相较往年,今年的天猫双11不仅是一场品牌盛宴,也将打响产业带最大力度的“回血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