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我省国有经济稳中向好 前三季度利润回升至去年同期水平
2020-10-22 14:14:14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   10月21日,记者从省国资委获悉,今年1月至9月,省市两级国资委监管企业累计实现营收11877.0亿元,同比增长17.4%;实现资产总额53516.7亿元、净资产17083.3亿元,同比增长15.4%、15.4%;实现利润总额526.8亿元,已回升至上年同期水平,剔除减费让利165.9亿元,同比增长31.5%。

省属企业积极开拓市场、扩大有效投资、加大提质增效力度,盈利状况持续改善。从重点行业分析来看,省属贸易企业拓市场、优结构,贸易量大幅增加,营收、利润同比增长23.7%、24.3%;省属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占省属企业利润总额30.5%,贡献最多,同比增长3.4%;省属高速公路企业扭亏盈利5.3亿元,港口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6.1%。

其中,物产中大集团、杭钢集团、省交通集团等9家企业实现营业收入正增长,省能源集团、巨化集团、省国贸集团等9家企业实现利润正增长。尤其在第三季度,省属企业营业收入、利润总额较上年同期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利润总额较二季度增长37.1%。

以有效投资应对疫情冲击,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前三季度,省属国企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845.3亿元,同比增长69.2%,连续9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完成全年目标值的77.4%,其中,省能源集团、省国资公司、省海港集团等3家企业完成进度在77.4%的平均值以上。

此外,市属国企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均实现正增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金梁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见义勇为先进单位
国家电网首个区块链工程服务结算平台在杭州
纪录片《掬水月在手》:叶嘉莹用一生传递诗
快递包装随用随取 拱墅这个“绿色回收箱”
定了!蚂蚁集团27亿落址之江!
秋游正当时 10月23日上午来馒头山逛一
“见招拆招”,杭州这些加梯项目很亮眼
玉溪中院院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英媒:5年后,一半工作将由机器来做
被开水浇烫怀孕母猫因伤势过重死亡

杭州影像


杭州人上支付宝“吃...

杭州时代大道宛若游...

淡浓总相宜 杭州亚...

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