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蚂蚁集团科创板上市代码:688688 申购时间为10月29日
2020-10-22 11:43:43杭州网

浙江新闻

10月21日,证监会同意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IPO注册。

证监会同意蚂蚁科创板IPO注册

这次“蚂蚁”真的落户了

10月21日晚间,证监会发布官方微信——同意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IPO注册。

登陆科创板后,蚂蚁将成为A股首个中国版“FAAMG(FACEBOOK、苹果、亚马逊、微软、谷歌,指的是代表科技的龙头股)”。

蚂蚁集团于今年7月20日宣布启动在A+H股同步发行上市计划。9月18日,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公告,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招股书显示,蚂蚁集团拟在A股和H股发行的新股数量合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10%,发行后总股本不低于300.3897亿股(绿鞋前),意味着将发行不低于30亿股新股。

长期以来,美股和港股是很多中国互联网公司的上市首选地,这使得A股投资者很少有机会参与分享互联网行业发展的红利,而随着蚂蚁IPO获得证监会同意注册,这一历史即将改变。

蚂蚁在A股上市的决定由来已久。早在2014年,马云便表达了阿里巴巴未能在A股上市的遗憾,当时他说“希望未来支付宝能够在A股上市”。6年后,已成为全球最大独角兽的蚂蚁提交了A股的上市申请,也成为中国互联网第一梯队中第一家在A股上市的公司。

从全球市场来看,头部互联网公司对股市有着非常积极的带动作用。比如美股中以“FAAMG”(脸书、苹果、亚马逊、微软、谷歌)为代表的头部科技公司,既是美股的压舱石企业,也是美国经济和企业盈利增长、实现美股长牛的重要动力。

数据显示,目前美股市值前10的公司中,有包括“FAAMG”在内的共7家科技公司;港股市值前10的公司有4家科技公司,如阿里巴巴、腾讯等;而A股市值前10中,科技公司的数量为0,蚂蚁的出现将会改变这一局面。

蚂蚁上市将有望成为今年最大的IPO,多家券商对其进行了估值测算。国信证券通过绝对估值法和相对估值法,给出的估值范围是1.7万亿至2.5万亿元。晨星股票研究发表报告对蚂蚁集团的估值为2.45万亿港元(折合2.1万亿人民币)。

蚂蚁集团代码为688688

申购时间为10月29日

蚂蚁集团10月21日晚披露科创板上市招股意向书,显示代码为688688。

本次发行的初步询价时间为10月23日,申购时间为10月29日,缴款日期为11月2日,股票上市日期为本次股票发行结束后公司将尽快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

已有投资者签署了战略投资者认股协议,拟参与认购公司本次发行之A股股票:阿里巴巴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将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本次发行上市的战略配售,认购7.3亿股,华夏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易方达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等。


来源:浙江新闻    作者:浙江日报记者 章卉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纪录片《掬水月在手》:叶嘉莹用一生传递诗
快递包装随用随取 拱墅这个“绿色回收箱”
定了!蚂蚁集团27亿落址之江!
秋游正当时 10月23日上午来馒头山逛一
“见招拆招”,杭州这些加梯项目很亮眼
A股迎来首个互联网巨头!蚂蚁集团科创板I
天猫双11预售首日成绩单:“剁手党”人数
玉溪中院院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英媒:5年后,一半工作将由机器来做
被开水浇烫怀孕母猫因伤势过重死亡

杭州影像


杭州人上支付宝“吃...

杭州时代大道宛若游...

淡浓总相宜 杭州亚...

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
浙江新闻10月21日,证监会同意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IPO注册。本次发行的初步询价时间为10月23日,申购时间为10月29日,缴款日期为11月2日,股票上市日期为本次股票发行结束后公司将尽快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长期以来,美股和港股是很多中国互联网公司的上市首选地,这使得A股投资者很少有机会参与分享互联网行业发展的红利,而随着蚂蚁IPO获得证监会同意注册,这一历史即将改变。